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推进会

来源:陵水县委政法委 发布日期:2020-09-2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9月27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主持会议,何兆智、杨振斌、王家俊、欧朝军、李功成、蔡斌航、张国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书记符鸣、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image.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7.24”省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随后通报了陵水黎族自治县2020年上半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监委、县政法各部门等职能单位在会上书面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image.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陵水黎族自治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陵水黎族自治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专项组组成方案》《陵水黎族自治县平安办主任、副主任职责分工》《陵水黎族自治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平安建设工作文件。

张纳军指出,与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深入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和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要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陵水、法治陵水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把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力争推动我县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李锋对全县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责任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责任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严格贯彻执行好《陵水黎族自治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对问题隐患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性的督促检查、整治查处工作,为中秋国庆“两节”创造祥和、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会议最后,符鸣强调,关于平安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要点中各职能事项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水平。要聚焦目标任务,集中有效资源补齐工作短板,破除信息壁垒加强工作联动,抓好风险隐患的摸排管控,大力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夯实夯牢我县平安建设工作根基,确保平安建设年度考核工作取得好成绩;关于扫黑除恶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打深打透、巩固成果,全面扫清黑恶势力障碍。要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落实好“一案一直播,一案一报道”等宣传机制,扩大扫黑除恶“战果”影响力,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打赢这场正义之战。要加强线索的核查反馈工作,严把线索核查质量关,尽快实现“线索清仓”。要进一步提高案件审理办结工作的质效,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关,确保案件办理经得住历史考验;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维稳工作要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系,在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毫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抓好矛盾纠纷隐患摸排管控,做到抓早抓小,稳控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做好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报告每日工作情况。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及时处置各类敏感信息。要严格落实“三同步”措施,严防形成重大公共危机事件。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反应快速、妥善处置。

image.png

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