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海南省启动仪式在陵水举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1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今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5日,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海南省启动仪式在陵水举行。

1.jpg


启动仪式紧紧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通过诗歌朗诵、文体节目表演以及科普知识展板推广等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与作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推广普通话的认识,引导他们主动学习和使用普通话。来自陵水的教师、学生、医护人员代表,也共同宣读了《第23届推普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群众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共同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标准化,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长期以来,海南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始终把语言文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城市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新闻媒体为示范、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png


据介绍,本届推普周,海南还将通过送教下乡等活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县教育局副局长、语委办副主任游莉莉表示,陵水将继续大力推广普及普通话,正确使用规范字,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并开展争当社会用字小医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脱贫攻坚、送教下乡等活动。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长宽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海南省活动启动。省旅文厅、省人社厅和陵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记者:徐旭 郑蔚文 林师海)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