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9次(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09 11:4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9月7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县党政办公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9次(扩大)会议,听取《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促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报告,审议相关工作事项,并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及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促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南省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方案〉的通知》《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边缘户帮扶工作)的通知》,审议《陵水黎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乡镇交叉调查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不是简单地进行土地整治,而是在土地整治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农用地整治、建设用地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列出清单,积极配合,把剩余的农村土地资源加以整合,进一步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用地空间布局,为产业项目落地、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保障,让老百姓能受益。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2020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边缘户帮扶工作)的通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实质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利用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按照贫困户识别标准和程序,再次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对符合边缘户识别条件的做到“应纳尽纳”,有效防范化解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风险,防止发生新的贫困。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各脱贫攻坚大队要百分之百、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切实做好边缘户的帮扶,落实好督导和常态化的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反馈的问题,要不留死角,下大力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要进入冲刺状态,克服松劲、懈怠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对标国家考核要求,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要持续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对建成的项目要加大力度完善管理,对正在建的项目,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对刚列入库的扶贫产业项目,要抓好前期的准备,使项目尽快落地,尽快落成,尽快产生实效,为脱贫攻坚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记者:罗明钊 王谨彦)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