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 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家考核验收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3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落实国家、省关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的要求。8月27日,县长李锋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吊罗山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区,调研吊罗山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1.jpg


座谈会上,县长李锋听取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吊罗山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试点推进情况。李锋就当前公园内自然资源、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机构设置、资源整合、投入保障、规划编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李锋指出,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标志性工程,省委、省政府将规划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确定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12个先导性项目之一。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把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和配合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2.jpg


李锋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职责分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舆论宣传,结合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统一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氛围,做到宣传内容统一、形式多样、地点丰富,做到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庄全覆盖;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落实工作任务,严格对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指标体系,全面查遗补漏,按时完成执法队伍组建、社区技能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要注重规划引领,以规划引领国家公园建设,抢抓机遇,做好国家公园范围等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家考核验收。(记者:龙仕炜 罗明钊 实习生 吴清剑)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