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锋: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 从根本上解决污水治理问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深化推进“河长制”工作,解决污水处理难题,全面提升河道环境质量,8月3日,县长李锋率队深入椰林镇、英州镇开展巡河调研,实地察看河段水质、河道管护、水域沿线生活垃圾管理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河段现存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214.jpg


  李锋先后来到安马大排沟、长水洋大排沟及英州河开展巡河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安马大排沟项目建设进度情况、长水洋大排沟的水体质量和排涝问题,以及英州河河道周边的环境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河段目前存在的问题。

    李锋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要切实发挥各级河长的作用,健全常态化巡河工作机制,加大对河道流域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要正确对待问题,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态度,迅速推进污水治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水利设施建设,保证城乡所有污水处理站发挥作用,实现建好和运行同步进行;要针对目前河段存在的实际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河道内垃圾清理,以确保水体水质得到改善。


微信图片_20200805161222.jpg


    李锋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污水治理整改落实工作,针对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治理措施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层层落实责任,迅速推进整改工作;城镇、农村必须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加大河道管护力度,扎实开展护河工作,确保境内河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县水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龙仕炜 王谨彦 实习生 杨小由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