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陵水县委政法委 发布日期:2020-07-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716日,陵水黎族自治县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县社管平台应急分平台指挥中心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社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三无”船舶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纳军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县社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敬乐,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县社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斌航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社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县“三无”船舶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市(县)社管平台建设指引》文件精神和近期上级关于社管平台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陵水县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一期建设项目建设方案》。

李锋指出,社管平台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1号工程。各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社管平台建设对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李锋要求,各乡镇、各职能单位要对标对表,按图施工,严格落实省委刘赐贵书记提出的“四个最”(最领先的理念、最先进的技术、最前沿的标准、最经济的成本)的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社管平台建设计划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强化工作合力、落实基础保障、完善功能建设、健全体系架构等方面入手,创新机制、补齐短板,确保实现实战化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陵水支队等职能部门关于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李锋对于工作中各职能部门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主动认领任务、狠抓责任落实。要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工作联动性为着力点,细化完善各项工作举措。要严格按照《陵水黎族自治县“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工作方案》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县船舶的管控,有效防范打击海上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最后,张纳军强调,与会同志一定要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社管平台建设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落实“既放得开,更管得住”工作目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好《陵水黎族自治县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方案》《陵水黎族自治县“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工作方案》等专项工作文件,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县社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和县“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