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0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7月1日上午,陵水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安委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再动员。

1.jpg


    县长李锋,副县长李功成、贾彬、廖敬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领导相关批示通知,审议《陵水黎族自治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听取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李锋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牢记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主责、失职追责”,按照“三必管”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各乡镇和部门建立起共同参与的常态化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机制,常抓不懈堵塞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生产隐患;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以严格的执法、严肃的处罚倒逼企业和社会人员遵规守法,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要汲取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近期将以道路安全和施工安全整治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月活动。同时,开展防汛检查工作,抓好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要在县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分工合作、共同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严格执法、重拳打击酒驾醉驾、“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抓好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保障道路交通运输的安全畅通;要协同共治、联勤联动,狠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开展重点车辆安全大检查行动,围绕“两客一危一货”四类重点车,强力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清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重拳出击、广泛宣传,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打击针对性,每日曝光酒驾违法典型案例,不断提升管理效果,全面营造高压严管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广播、电视、网络以及点对点短信平台,聚焦道路交通安全主责主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记者:(张烛明 实习生 杨小由)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