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鸣: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 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0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28日下午,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2次会议,传达学习6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符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1.jpg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欧朝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特别重视、格外关心,多次作出专门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充分说明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海南自贸港中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全县上下要用脑用心用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把优良生态环境作为建设自贸港的重要前提,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


2.jpg


  符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化问题整改,把握时序、精准施策,统筹兼顾、举一反三,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必须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实事求是地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和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既不降低标准,也不人为拔高,必须要直面问题、保持定力,坚决抓好环境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对标对表找差距、抓提升,逐条逐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3.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任务拎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推动督察见实效、环境见提升;要不折不扣按照整改方案全面从严抓落实,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严肃整改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推进;要突出重点围绕目标抓落实,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增加优质生态环境供给,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及《海南省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并听取了我县关于市县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及部分单位党组(党委)工作汇报等内容。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工作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黄晶岚 龙仕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