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2020年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23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社管平台应急分平台指挥中心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纳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2020年海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当前和今后我县平安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统筹推进建设海南自贸港新背景新形势下的平安陵水建设工作。委书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符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符鸣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平安陵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符鸣指出,以扫黑除恶和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为工作主线,以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为契机,推进综治中心、社管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位一体”建设,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与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融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打造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的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高度、深度、宽度、广度上建设新的平安陵水

符鸣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党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围绕“六个加强”: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风险隐患防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创建及创新平安陵水建设等方面强化工作措施,高质量推进平安陵水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健全齐抓共管机制、健全社会协同机制,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平安建设作为提高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抓深抓细,积极探索创新平安建设路径载体,全面提升平安陵水建设的能力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局

张纳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涉及的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主动认领、狠抓落实、各司其职,并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守牢三条“红线”。同时,要切实运用好督查考核的方式方法,倒逼责任压实,推动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有效开展,为陵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持续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我县2019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陵水黎族自治县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要点》、《陵水黎族自治县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方案》、《陵水黎族自治县关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方案》6文件。

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兆智欧朝军蔡斌航张国等出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各乡镇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