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5次电视电话会召开 陵水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部署落实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22日上午,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5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办印发的《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方案》,通报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通报问题及我省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

    县委书记符鸣,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及乡镇脱贫攻坚大队大队长、县委脱贫攻坚督査组组长出席分会场会议。


1.jpg


全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国家督查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夯实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把握扶贫内容及政策,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问题,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迅速彻底整改、问题全面清零,确保高质量接受全国脱贫攻坚督查;要采取最严的措施,压实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发现弄虚作假、蒙混过关、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追究问责,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扶贫开发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全省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落实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2.jpg


符鸣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改边查,挂图作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全力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实施好产业扶贫项目,大力开展就业专项行动,巩固脱贫成效,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脱贫攻坚大队、各行业部门要了解掌握负责地的基本情况,全方位抓好精准脱贫,要摸清扶贫项目进度情况及扶贫基金使用情况,组织重温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又要建立好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切实摸清底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做到因户因人施策;要对帮扶责任人压实责任,加强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帮扶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彻底、重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干部,追责问责,坚决从严从重处理。


3.jpg


李锋要求,要高度重视,不可松懈,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要对照问题,不可拖延,对整改的问题进行全面的“回头看”;要聚焦“两熟悉”,不可忘记,加快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两熟悉”学习工作;要突出重点,不可徘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和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自查完善,不可应付,以优等生的姿态,全力迎接国家督查工作。(记者:罗明钊 李若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