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9日,陵水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詹夏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法检“两长”参加专题讲座。


2.jpg


  讲座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志毅进行授课,孙志毅以《实施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为主题,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和处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章标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及安全生产监管防控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条文,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原则、过程、原因分析和疫情防控、工程建设使用、道路交通等一线监管人员肩负的安全生产责任。并通过生动的图片、视频、事故情况和统计表等材料,旁征博引、举证立论,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近几年来发生的几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对如何压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进行了深入阐述。


3.jpg


   专题讲座以事说理、以案说法,不仅内容详实、分析透彻,而且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讲究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对做好安全生产职责、各类事故调查处理、责任分析以及提高防范事故风险能力等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指导遵循。

   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属事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属企业管理人员参加讲座。(记者:黄晶岚 李若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