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2020年殡葬改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18日上午,县长李锋主持召开陵水2020年殡葬改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听取殡葬改革联席会议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方便群众、节地生态的原则,全力推动殡葬改革。

   副县长黄聪出席会议并对陵水今年殡葬改革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会议分别听取了椰林镇、黎安镇2019年至今辖区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和县民政局推进绿色殡葬五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汇报。


3.jpg


   李锋指出,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重大社会改革,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移风易俗、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落实中央要求、省里部署和县里安排的重点中心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增强推进殡葬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绿色、文明、惠民殡葬的宗旨,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服务为导向,以提升殡葬服务能力水平为保障,以创新管理机制体制为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推动殡葬改革工作走上新台阶。


2.jpg


   李锋要求,要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准确把握推行绿色殡葬的方式方法,重点在推行方向、推行重点、推行策略和具体措施上下功夫,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方便群众、节地生态原则,全力推动殡葬改革;要深刻认识推行绿色殡葬作为一项社会习俗改革,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需要各部门、各乡镇积极参与,改变民政部门唱独角戏的局面,并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社会参与的原则,通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打赢深化殡葬改革推行绿色殡葬攻坚战。


1.jpg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抓好落实。民政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将推进绿色殡葬工作列出详细工作清单和时间安排表,加强跟踪督办,挂图作战,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宣传部门要切实做好殡葬改革宣传引导工作,推进丧葬陋习的转变;财政部门要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落实惠民殡葬和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资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禁止在城区街道、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搭建灵棚、燃放鞭炮、焚烧祭品的行为。各部门、各乡镇要综合运用政策宣传、思想教育、村规民约、道德约束、乡贤带头等多种手段,做好殡葬改革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绿色殡葬的积极性,从源头上遏制散埋乱葬、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丧葬陈规陋习。(记者:周海莹 张烛明 李若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