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1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5月12日,陵水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11日会议精神,通报国办系统人均年纯收入低于4000元的贫困户复核情况及我县2020年扶贫项目库实施情况,研究部署我县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持续发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省委第九督查组组长王裕雄、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出席会议。


陵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现场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1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国办系统人均年纯收入低于4000元的贫困户进行复核情况的汇报,并书面通报了我县2020年扶贫项目库实施情况。


陵水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作讲话.jpg


符鸣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历史性工程,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已进入决战决胜倒计时,没有任何退路,容不得丝毫懈怠。


陵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现场 (2).jpg


符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反思、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扛起责任、履职尽责,不弄虚作假、不空喊口号、不走过场,背起行装再出发,精准务实地兑现既定的目标任务,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我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纠偏差、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立导向的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排查力度,切实解决好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反馈和发现的问题,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要亲力亲为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紧盯问题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确保以扎实、真实的整改成效迎接脱贫攻坚考核验收;要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采取超常规举措,全面巩固提高贫困群众收入,通过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力度,寻求贫困户收入新的增长点,提升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同时,要强化帮扶责任人管理,各脱贫攻坚大队、各帮扶单位要继续加强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指导和监督,确保贫困户信息准确及时更新、帮扶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省委第九督查组组长王裕雄出席会议并作讲话.jpg


会上,省委第九督查组组长王裕雄通报近期督查工作情况,并针对督查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一切工作靠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地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他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懈怠情绪,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地把工作抓实抓细;要千方百计推动老百姓创收、增收,通过聚焦产业发展、务工就业等渠道,加快摸清贫困家庭基本情况和务工需求,确保每个贫困家庭都有稳定收入;要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针对督查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提升;要强化帮扶责任人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帮扶责任人直接面对贫困群众,帮扶成效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各乡镇、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帮扶责任人真正用帮扶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支持与认可,同时对思想上有所松懈,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省委第九督查组其他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通讯员:黄晶岚 陈思国)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