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陵水首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16作品获奖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12月16日,随着颁奖典礼的圆满结束,由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主办,陵水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陵水首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陵水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海上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9月5日启动以来备受关注,历时三个多月征集,面向岛内外共征集到参赛作品476件,经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综合评选,最终选定16幅获奖作品。其中,《海椰》设计者周银获得本次设计大赛的一等奖,李帆的《韵》、冯才俊/李信斌团队的《黎锦风手绘旅游地图》取得二等奖、余杭/常亚涛团队的《海洋物语》、林界平的《军号响起》、牟舒娜的《人形纹》取得三等奖。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首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参赛者不乏90后,00后设计者,他们通过自己的创意为陵水旅游商品赋于更多新潮元素。


一等奖颁奖现场.JPG


“作品《海椰》来源于陵水的椰子树、冲浪沙滩元素,并融入了旅游的特点,打造了一位‘冲浪男孩儿’的形象。”一等奖获得者周银告诉记者,从重庆工程学院来到美丽陵水的她非常开心,感觉自己的作品非常契合陵水这个旅游胜地,作品就是以热情的陵水男孩为原型进行设计的!



颁奖典礼上,除了一、二、三等奖之外,大赛组委会还颁发了入围奖、优秀奖、最佳指导教师奖和最佳组织院校奖等特别奖项 。同时进行的还有获奖作品展出及陵水文旅商品展览,吸引了众多关心、热爱旅游的行业人士、市民群众及外地游客前来观展。


最佳指导教师和最佳组织院校奖颁奖现场.JPG


“首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陵水旅游商品的多样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陵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旅文局局长陈世洪表示,赛事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旅创新发展;通过搭建平台,整合、吸引、集聚省内外旅游商品设计、生产及市场通道领域的高端产业资源,打造出在陵水县乃至海南省范围内都具有影响力的旅游商品,为旅游消费提供产品基础,让游客在陵水玩得尽兴的同时,也能够把“陵水”带回家,进一步释放陵水旅游消费潜力。


陵水十佳电商创业先锋暨首届电商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现场.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陵水十佳电商创业先锋暨首届电商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和雅居乐清水湾海上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颁发了“陵水十佳电商创业先锋”和“陵水电商创意设计大赛”奖项,并发布了雅居乐清水湾第二届海上艺术节活动信息。(通讯员:徐燕飞胡茂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