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咏新时代·献礼新中国——新时代中国好诗歌音乐诗会在陵水盛情举行

来源:县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用诗歌歌颂新时代,以诗歌抒怀新时代。4月21日晚,“歌咏新时代・献礼新中国——新时代中国好诗歌音乐诗会”在陵水县人民会堂华丽上演,诗会以诗朗诵、民谣歌曲等丰富形式尽情畅想,用中国好诗歌和动人心弦的音乐来歌咏新时代,献礼新中国。

新时代中国好诗歌音乐诗会现场.jpg

新时代中国好诗歌音乐诗会在陵水举行.jpg


  诗会在豪迈而深情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开场,朝气蓬勃的《海南书》、满载家国情怀的《地图上的故乡》、催人奋进的《春风再一次刷新了世界》、寄托着黎民深沉的《木棉花之恋》等诗歌作品轮番登场,时而气势磅礴、时而清新舒缓、时而感人至深;其中,英勇忠烈的《烈火中的名字——致凉山扑火英雄唐博英》,热情讴歌了唐博英烈士赴汤蹈火、舍己为人的英雄事迹,唤起了现场观众对唐博英烈士的无限敬仰与追思。

新时代中国好诗歌音乐诗会诗朗诵《海南书》.jpg

诗朗诵《地图上的故乡》.jpg

诗朗诵《春天的声音》.jpg


  诗会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看完这个诗歌音乐会,让我对新时代的诗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诗歌与时代的发展一脉相传,也和生活息息相关,贴近现实的作品、声情并茂的演出更启发了我对诗歌的创作热情。”来自陵水民族中学的高一学生刘思思说道。

诗朗诵《祖国呵,我亲爱的祖国》.jpg


  据了解,此次诗会旨在将新时代的中国好诗歌杂糅成锦绣华章,展现改革开放中向繁荣富强快步迈进的新中国,在祖国70华诞之际,歌咏新时代,献礼新中国。

原创民谣歌曲演唱《只是离别》.jpg


  诗会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陵河诗社协办。(通讯员陈冰 徐燕飞 胡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