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 我的诗”专题讲座走进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

来源:县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歌咏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献礼新中国,4月19日,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青年诗人李壮走进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作题为“我们的新时代 我的诗”的专题讲座,与莘莘学子共同探讨诗歌美学。

“我们的新时代 我的诗”专题讲座走进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 (2).jpg

“我们的新时代 我的诗”专题讲座走进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 (3).jpg


  下午4时,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以自我出发,李壮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诗人”含义,并用“以词狂欢”等生动鲜活的例子解答了什么是类似诗词的语言,什么是真正的诗词,以及如何让诗词在简短的言语中包含意境等问题。为鼓励同学们敢于创作,他还为想尝试写诗歌的同学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引导同学们要以“婴儿般的眼睛”,对美好事物保持亲近感,通过好奇心激发写作源泉。

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青年诗人李壮作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专题讲座.jpg


  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听了这个讲座,受益匪浅,自己对诗歌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今后将多读多看 ,不断挖掘诗歌写作灵感。”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初一五班的学生李嘉琪听完讲座后说道。

“我们的新时代 我的诗”专题讲座走进陵水思源初级中学.jpg

《诗刊》社编辑、诗人灯灯在陵水思源初级中学作专题讲座.jpg


 “此次‘诗歌走进校园’极具意义,初衷在于以优秀作品影响、引领同学们认识诗歌,了解诗歌,热爱诗歌。”陵水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诗歌文化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打造诗歌文化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为推动陵水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据悉,“诗歌走进校园”专题讲座为中国作协《诗刊》社诗歌走进“珍珠海岸”陵水系列活动之一,当天《诗刊》社编辑、诗人灯灯也在陵水县思源初级中学同步举办专题讲座。本次中国作协《诗刊》社诗歌走进“珍珠海岸”活动为期3天。此次活动诸多诗歌大咖将共襄盛会,期间还将进行采风创作、召开新时代诗歌论坛、举办“歌咏新时代・献礼新中国”新时代中国好诗歌音乐诗会等精彩绝伦的诗歌盛宴。(通讯员 陈冰 徐燕飞 胡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