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2下沉组督导陵水县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县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1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17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2下沉组督导工作汇报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副组长南英,第2下沉组组长张克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代表陵水县委县政府汇报陵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县领导张隆挺、张纳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

 南英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要密切配合下沉督导组开展好个别谈话、资料调阅、线索核查等各项工作,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拿出整改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副组长南英会上作讲话.JPG


 张克指出,督导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好落实的关键一招,陵水县要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督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做好整改,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紧紧抓住涉黑涉恶案件,敢于较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以扫黑除恶实际成效推动陵水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麦正华表示,陵水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一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建立完善领导协作机制,发挥党委统领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并完善群众举报奖励制度,提高群众举报的积极性,拓宽线索举报来源,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惩治效果,通过以打开路、打防结合、打“伞”断“血”,依法依规打击“三霸”及其他重点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强化监督执纪,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为推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汇报陵水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JPG


 据悉,下沉督导期间,中央督导组继续受理海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举报时间:4月8日至5月7日,每天8:00-20:00;举报电话:0898-65360851、65363891、65391195、65323905;邮政信箱:海口市A011号邮政信箱。(通讯员 陈冰 陈硕娟 陈思国)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