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主要相关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受...

更多>>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局机关的日常事务管理和内外联系协调工作;负责文秘、档案、信息、会务等工作;负责财务、车辆、固定资产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组织人事管理、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保密、保卫、党务、工青妇、老干部服务和计划生育等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协调指挥室。负责组织宣传、实施有关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年度执法工作计划;负责综合行政执法专项业务检查;负责协调指导各执法队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全县有关综合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和重大综合执法活动;负责投诉举报、信访事项的受理;负责协调全县性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应急指挥调动工作;负责协调重大疑难案件的处理工作;负责本部门及下设执法队伍纪检和行政监察工作,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负责指导监督执法队伍规范执法工作;负责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考评工作。

    (三)政策法规室。负责起草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负责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工作;负责职权范围内行政执法案件审核、听证;负责职权范围内案件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重大案件的上报、报备工作;负责协助办理行政执法资格审查、审核等工作;负责行政执法案件执法检查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体制、机制的调研工作。

    (四)市场监督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承担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商务、卫生健康、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督职责。负责以上执法领域投诉举报的处置以及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置等工作。

    (五)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承担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区域外林业、水务、生态环境、土地、矿产资源、测绘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管职责;负责以上执法领域投诉举报的处置以及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置等工作。

    (六)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承担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体育市场、财政、教育、医疗保障、宗教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管职责。负责以上执法领域投诉举报的处置以及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置等工作。

    (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承担公路路政、道路路政、工程质量监督、港口行政、航道行政、水路运政等交通运输方面的执法和监督职责;负责以上执法领域投诉举报的处置以及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置等工作。

    (八)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兽医兽药饲料、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种子、农药、化肥、农机、企业投资、节能减排、粮食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督职责;负责以上执法领域投诉举报的处置以及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置等工作。

    (九)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承担海洋环境保护、海洋使用、海岛保护、渔业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督职责;负责以上执法领域投诉举报的处置以及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置等工作。

    (十)第一行政执法大队、第二行政执法大队。承担其他执法队伍职责之外的涉及城乡规划、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保障、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工商管理户外无照经营、侵占破坏电力设施空间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督职责;负责承担户外广告设置、临时占用城市公共设施与道路、临时建设的管理和监督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督职责;负责承担对“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的监督与协调;按照跨乡镇实行片区管理的方式,第一行政执法大队、第二行政执法大队分别负责所辖片区内涉及上述执法领域(范围)投诉举报的处置以及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置等工作。执法片区的具体划分和管理,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划定。

    (十一)国家公园执法大队。派驻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吊罗山管理机构,按相关授权,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吊罗山管理机构指挥。负责承担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区域涉及我县行政区域范围内的除森林公安承担涉林执法工作外的自然资源保护、农业、水务、林业等其余相关方面的执法和监督职责;负责以上执法领域投诉举报的处置以及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置等工作。

部门管理机构

下属事业单位

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椰林镇新丰路37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上午08:00-12:00, 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572400

联系电话:0898-83325195

单位邮箱:lszfj123@163.com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