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200/2021-00007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11:00
名  称: 海南省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海南省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第三部分  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概况

一、单位职责

陵水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海洋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负责全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全县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实施省建立的空间规划体系,负责建立全县空间规划体系,推进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等相关专项规划;负责统筹全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地质工作和矿产资源管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海洋预报减灾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海洋战略规划;负责全县海洋开发利用和保护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合作;督促检查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执行情况;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对本县空间规划基础数据、规划信息和审批档案等技术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和数字化利用;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

内设机构:综合室、政策法规室、国土空间规划室、规划管理室、自然资源调查和地理信息室、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室、自然资源权益和开发利用室、耕地保护监督室、地质与矿产资源室、督察管理室、海域海岛室、海洋发展室。

第二部分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0,415.77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54934.4万元,下降84.06%。主要原因:工作项目经费减少。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年初结转结余537.75万元,主要是上年度项目结转结余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212.94万元,下降69.28%,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项目较2019年度减少。结余分配0.0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793.72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项目结余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14.98万元,下降21.31%,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878.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42.23万元,占99.64%;上级补助收入0.00 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35.79万元,占0.3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62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1.42万元,占16.02%;项目支出8,080.63万元,占83.98%;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0,376.78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54745万元,下降84.07%。主要原因:项目工作经费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534.55万元,主要是上年度项目结余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131.73万元,下降67.92%,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758.25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项目结余资金,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28.62万元,下降3.64%,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18.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6%。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4714.51万元,下降85.05%,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18.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83.8万元,占0.8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9.19万元,占0.93%卫生健康(类)支出88.24万元,占0.92%节能环保(类)支出9万元,占0.09%城乡社区(类)支出1052.51万元,占10.94%农林水(类)支出43万元,占0.4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 8196.77万元,占85.22%住房保障(类)支出56万元,占0.5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3451.99万元,支出决算为9618.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8.64%。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制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

年初预算为30.46万元,支出决算为2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减少,经费支出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0.08万元,支出决算为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减少,经费支出减少。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1.29万元,支出决算为3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34.5万元,支出决算为5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8.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调入预算指标,用于支付电费。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11.39万元,支出决算为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减少,经费支出减少。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项目增加。

1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9.14万元,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减少,经费支出减少。

1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84.47万元,支出决算为75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6.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增加。

13.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与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810万元,支出决算为807.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项目减少。

14.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122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项目减少。

15.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海域与海岛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项目增加。

16.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84万元,支出决算为1568.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项目增加。

1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0.06万元,支出决算为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业务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7.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72.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公用经费165.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8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3.02万元,支出决算为4.20万元,完成预算的6.6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2万元,占0.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45万元,占82.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3万元,占17.3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2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因公出国(境)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一般因公出国费支出0.02万元。主要是2019年的出国签证费。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数持平,按计划完成预算任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保险费、燃料费、维修费、其他公务用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3.55万元,下降87.2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用车次数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接待78人次;主要用于公务接待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5.27万元,下降97.9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0个,共涉及资金2230.9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我单位共组织对“规划编制费”等10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230.9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评价优。

我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230.9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情况优良,项目的支付进度都按照签订的合同支付,拨付及时率为100%,能较好地达到预期。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全县第三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项目自评得分为93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支出运行实践经验还欠缺;二是管理方面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项目编制做到科学合理;二是加强项目管理工作。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65.13万,比年初预算增加106.22万元,增长180.31%。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增大,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4.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7.2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71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81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其他用车2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8464.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