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28/2020-00026 分  类: 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0日 17:19
名  称: 陵水县水务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陵水县水务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水务局部门部门概况3

一、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3

第二部分 水务局部门2019度部门决算批复3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3

二、收入决算批复3

三、支出决算批复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3

第三部分 水务局部门2019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3


第一部分 水务局部门部门概况


  1. 部门职责

县水务局依据《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海南经济特区水条例》《海南省河道采砂管理规定》等国家、省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履行对本地区管水、用水、节水、治水工作的监管职责。一是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拟订全县水中长期供求规划、重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等制度。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实施水资源费等规费征收制度。开展水土保持工作,实施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治理。二是负责城乡水务工作。开展全县城乡供水的建设和管理工作,配合做好饮用水质的保护工作。开展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实施大中型灌排工作建设与改造。开展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三是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开展全县城乡供水节水、再生水利用等工程的建设与管理,以及节水灌溉有关工作。四是负责全县排水防涝、污水处理等工程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全县水务发展规划、重要江河流域综合规划等水务规划。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编制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开展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水系连通工作。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组织水务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

二、机构设置

水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水务局本级

(二)

……

第二部分 水务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陵水县水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6569.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695.45万元,下降25.73%。主要原因:一是水务局承担业主建设的项目减少;二是节省开支,减少财政压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数持平。年初结转结余239.03万元,主要是跨年项目资金的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219.08万元下降83.6%,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的合理化、科学化。年末结转结余1530.93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117.34万元增长8.3%,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减少财政压力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045.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40.66万元,占99.9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4.86万元,占0.0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753.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2.96万元,占35.14%;项目支出4380.66万元,占64.8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2432.18万元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643.59万元,下降4.92%。主要原因:一是水务局承担业主建设的项目减少;二是节省开支,减少财政压力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57.01万元,主要是跨年项目资金的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255.9万元下降8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的合理化、科学化。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1443.18万元,主要是跨年项目资金的结转结余,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111.71万元增长8.39%,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减少财政压力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52%。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667.51万元,下降45.58%,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4万元,占0.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0.68万元,占4.68%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29.33万元,占2.32%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468.08万元,占8.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97.58万元,占1.75%农林水支出(类)支出4487.49万元,占80.52%住房保障(类)支出121.41万元,占2.1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986.358万元,支出决算为675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4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省开支,减少财政压力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6.558万元,支出决算为34.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9.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临时增加项目,项目资金的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5.93万元,支出决算为176.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9.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水改单位改革,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人员缴纳职业年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有职工在职死亡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遗属供养人员死亡。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1.02万元,支出决算为9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9.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水改单位改革,人员增加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人员缴纳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43.87万元,支出决算为34.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公务员人员减少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年初预算为125.5万元,支出决算为46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2.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4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43.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2.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4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03.42万元,支出决算为31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7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水改单位改革,人员增加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380.4万元,支出决算为270.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水改单位改革,人员增加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7.8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91万元,支出决算为9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15%。决算数预算数基本持平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53.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开支,减少财政压力

2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

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2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开支,减少财政压力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

年初预算为430万元,支出决算为392.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跨年项目,部分结算款还未支付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

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408.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6.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工作人员劳务费

2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288.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8.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2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46万元,支出决算为172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增加,预算的调整

2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30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开支,减少财政压力

2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47.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部分节余资金的使用

29.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4.6万元,支出决算为64.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2%。决算数预算数基本持平。

3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5.56万元,支出决算为12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0.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水改单位改革,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2.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8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90.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81.48万元,主要是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费,较2018年度减少145.85万元下降10.99%。主要原因:一是缩减开支,减少财政压力;二是预算项目的减少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9.44万元,较2018年度减少324.35万元下降21.57%

(三)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81.48万元,支出决算为117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3%。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移民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72.38万元,支出决算为17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预算数基本持平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11.7万元,支出决算为2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398.86万元,支出决算为398.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5.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

年初预算为397.54万元,支出决算为397.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9.8万元,支出决算为6.68万元,完成预算的16.78%,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减少;二是贯彻落实关于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精神,精简和压缩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68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6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68万元,主要用于维修、油料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10.12万元,下降60.24%。主要原因是缩减开支,减少财政压力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2.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安排接待。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2个,共涉及资金3950.35万元。

部门(单位)共组织对“污水处理运行管理费”等3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3950.3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整体支出情况较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水务局单位机关运行经费310.6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07.27万元,增长52.7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基本支出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陵水县水务局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9.5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76.44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2566.9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093.15平方米,业务用房1473.81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1辆、越野车1辆、小型载客汽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用车0;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省)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157908.3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2019年结算报表.xls

县城污水处理厂设备升级改造工程.doc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