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1/2022-00118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14:00
名  称: 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问题食品全蛋沙琪玛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文  号:

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问题食品全蛋沙琪玛风险控制

情况的通告

    按照省局抽检计划要求,我局对我县辖区内的1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抽样送检,产品经检验为问题食品。现将问题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陵水新村宜佳佳生活超市经营问题食品全蛋沙琪玛行为调查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9月14日,我局对陵水新村宜佳佳生活超市的全蛋沙琪玛(生产日期:2022年5月6日)进行抽检监测,样品及时送往农业农村部热带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检验。2022年10月18日收到农业农村部热带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质2205254F),风险监测报告结果显示全蛋沙琪玛中柠檬黄测值为0.0025g/kg(参考值:不得检出),判定全蛋沙琪玛为问题食品。

(二)送达报告与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0月19日,我局将《检验报告》(№:质2205254F)、《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2022]018号)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对检验结果无异议。送达报告同时,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货架与仓库进行检查,发现超市内还存有同一生产日期的全蛋沙琪玛(生产日期:2022年5月6日)并要求全部下架,检查时制作现场检查笔录一份。

(三)陵水新村宜佳佳生活超市对问题食品全蛋沙琪玛召回情况。

执法人员对该超市销售问题食品行为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一份,责令其立即整改,整改要求如下:1、召回问题食品(全蛋沙琪玛,生产日期:2022.05.06);2、立即整改并提交该批次全蛋沙琪玛的生产商资质、供货商资质、检验合格证明材料、购进单据等材料及一份整改报告。同时,现场指导该单位做好召回及问题食品处理工作。

陵水新村宜佳佳生活超市接到报告后,停止购进全蛋沙琪玛。与此同时,该超市张贴召回公告对全蛋沙琪玛(生产日期:2022.05.06)进行召回,但由于该类食品为快消产品,故无法召回,在张贴召回公告后,也无客人前来反映食用全蛋沙琪玛后出现不适症状的情况。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