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1/2022-00061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16:07
名  称: 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  号:

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医疗器械

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了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2022年7月18日22日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陵水县市场监管局围绕这一主题,在一周的时间里推出了多项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在市场局办公楼一楼大屏幕循环播放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视频、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用械相关科普文章、宣传视频等,全面普及安全用械知识,让公众知晓法规,营造宣传氛围,强化社会共治。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陵水县人民医院、医疗器械批发公司、零售企业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通过海报展示、设立咨询台、发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现场宣传,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相关法规和安全小知识,以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产品资质、进货渠道、运输储存条件、有效期管理等是否符合要求,并向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宣传了《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条例》,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产品安全有效。

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