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1/2022-00029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6:36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五一”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文  号:


陵水黎族自治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五一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2年第8


五一”小长假将至,市民外出旅游、踏青等户外活动和集体聚餐逐渐增多,为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消费安全,陵水黎族自治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一、食品选购

购买食品,应该选择正规的商场、大型超市和管理规范的批发市场,而且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网购食品,应该选择正规的第三方平台,并查看商家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

选购食用农产品时,要注意食品感官是否正常、新鲜,不采购发芽土豆和颜色不正常的畜禽肉。

二、外出就餐

外出就餐,一定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不在无证的单位及流动摊点消费。

选择有防护措施、通风条件良好的场所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传递友爱,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

不暴饮暴食。不食用颜色、味道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谨慎食用生食海产品、沙拉、凉拌菜等高风险食品。

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及时维权

消费者在购物、就餐消费后要索取购物、就餐发票、凭证,并妥善保存。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或发现食品经营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时,应及时拨打12345或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址:陵水县椰林镇南干道139号)进行投诉举报。













9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