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112/2021-00006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8日 13:00
名  称: 2021年教育局本级预算 说明
文  号:

目录

第一部分   陵水县教育局概况

一、 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陵水县教育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县教育工作政策和发展规划。

(二)管理和指导全县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等工作。指导各类学校的德育教育工作,组织实施语言文字和学校体育卫生、国防教育、艺术教育等工作。

(三)审核和审批规定范围内学校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规划并实施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审批和管理社会力量办学;确定全县科研机构布局和结构,按规定审核和报批县属科研机构。

(四)统筹规划各级学校教师队伍和教研单位科技专业队伍的建设,主管各级各类教师和科技专业人员的专业职称评审工作。

(五)编制职业技术学校、普通中小学校的招生计划。

(六)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县普通中小学校的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和管理全县的自学考试及其他学历考试工作;参与指导资格考试和录取工作。

(七)管理教育基金,统筹安排国家、省和县下达的有关教育基建费、贷款和援助款;检查督促教育经费的使用,负责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经费的审查工作。

(八)规划、组织和指导全县电子化教育,教仪装备工作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勤工俭学活动。

(九)协调和指导学校开展教学研究工作,负责审查各级学校对教材、教学参考资料及学习资料的订购。负责管理教育信息、统计和档案工作。

(十)负责对所属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一)依法履行初级中学、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资格的认定,招聘录用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对中小学教师初级职务进行评审认定,对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职务进行聘任,对全县教职工进行考核、调配。以及负责对科技人员的培训。加强对教师、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队伍的管理和建设工作。

(十二)检查和指导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的教育、科技工作。代表县政府进行教育督导、监察工作,受理教师、学生行政申诉。

(十三)制定教育工会工作计划,办理优抚教职工具体事务;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发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学校工作的作用。

(十四)负责全县青少年对外学术交流。

(十五)负责生源地为本县的高校贫困学术贷款的审核,协同贷款银行办理本县高校贫困学生贷款。

(十六)承办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

单位预算公开表链接-陵水县教育局(详见附件)

部分   陵水县教育局2021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320.37万元。其中,收入总计28320.3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28320.37万元;支出总计28320.3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4万元、教育支出28003.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9.8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农林水支出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18万元

二、关于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320.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791.13万元,主要是工程项目支出预算安排增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4万元,占比0.22 %;教育支出28003.68万元,占比98.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23万元,占比0.25%卫生健康支出109.88万元,占比0.39%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占比0.02%;农林水支出20万元,占比0.07%住房保障支出48.18万元,占比0.1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0万元,主要是创建示范党支部的学校数减少。

2.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625.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91.59万元,主要是开展活动项目增多

3.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69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777.65万元,主要是建设项目减少

4.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3817.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723.55万元,主要是为了完成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建设田心幼儿园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6081.6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690.65万元,主要是改善小学办学条件,改造建设项目增加

6.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616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041.9万元,主要是改善中学办学条件,改造建设项目增加。

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704.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45.56万元,主要是陵水中学体艺馆、民大附中体艺馆已完工

8.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967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585.26万元,主要是建设项目减少。

9.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为12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1万元,主要是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

10.教育支出(类)特殊教育(款)其他特殊教育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4.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4.15万元,主要是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

11.教育支出(类)进修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8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万元,主要是减少培训次数。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4.23万元,上年预算数减少20.36万元主要是原教研室人员调入下属单位教研培训中心编制单位养老保险。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万元,主要是遗嘱供养人员减少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34.12万元,上年预算数减少10.8万元主要是原教研室人员调入下属单位教研培训中心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75.76万元,上年预算数减少10.54万元主要是原教研室人员调入下属单位教研培训中心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1年预算数为5万元,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是环境卫生保洁支出。

1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2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01.6万元,主要是查漏补缺补发教育精准助学金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8.1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5.26万元主要是教研室人员调入下属单位教研培训中心

三、关于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866.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96.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绩效工资、津贴补贴;

公用经费6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

四、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与年预算减少7.4%。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

公务接待费13万元,与年预算下降13.33%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厉行节约。

(二)2021年我局无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

五、关于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我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六、关于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2021年陵水县教育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其他财政资金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28409.46万元。

    七、关于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收入预算28409.4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28320.37万元,占99.69%上年结转36.5万元,占0.13%;其他收入52.59万元,占0.18%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880.22万元,主要是完成学前两个比例,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

八、关于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陵水县教育局2021年支出预算2840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6.48万元,占3.05%;项目支出27541.37万元,占96.95%。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878.62万元,主要是完成学前两个比例,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县教育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9.7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教育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8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教育局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教育局有8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8407.86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