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111/2021-00006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10:21
名  称: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根据上级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拟定机关后勤服务体制改革、制定机关事务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县四大机关房地产实行统管理,行使四大机关房地产的法人资格,对县四大机关办公用房和干部职工住宅实行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分配、转让和管理等工作。

3、负责对县四套班子和四大机关车辆的购置、维修、调配实行统管理以及县四大机关国有资产的管理等工作。

4、负责县四大机关领导交办的有关会议的后勤服务工作。

5、负责县四大机关办公区和住宅区的保卫、治安、消防、绿化美化、公共设施建设和改造,以及办公楼的值班工作。

6、承办县四套班子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

纳入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本级

1、办公室:负责上传下达、公文收发和印章管理,落

实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做好机要保密,文书、人事档案的管理;负责四大机关,县机关大院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局经费的收支和管理;做好办公用品、设备等物资政府采购工作。

2、综合股:负责做好四大机关的大型会议的会务和县

领导日常办公会议的管理、安排、服务工作;管理县机关大院办公区保洁绿化工作;负责负责县机关大院、县政务服务综合楼水电的使用管理。

3、基建股:负责县机关大院、县农业综合楼和县政务服

务综合楼的房地产管理;负责对办公楼及其附属设施和公共设施的检测、管理、维护维修工作;负责县四大机关办公用房调配、使用管理。

4、节能办: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施公共机

构节能管理监督和能耗统计;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岗位培训和普及节能科学技术知识;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及新能源开发利用。

(二)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单位)

1、县委办公室保卫科:负责县机关大院的安全保卫、

及时排查安全防范隐患;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除火险隐患,预防火灾的发生;维护机关工作秩序和大院交通秩序;协助有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

2、县政府后勤服务车队:负责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

改革后保留的定向化公务用车管理,实行统一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等。负责公务用车调度使用,进行平台化、信息化、标识化管理和监督。

  

第二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645.5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028.1万元,下降28.2%。主要原因:一是预算项目减少;二是节约经费支出。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年初结转结余69.70万元,主要是上年度预算项目经费剩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43.88万元,下降206.4%,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度预算项目完工进度及时拨付项目款项。结余分配0.0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年末结转结余81.76万元,主要是预算项目支付进度款剩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73.59万元,下降456.93%,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预算项目在本年度进行结算拨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75.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75.43万元,占99.9%;上级补助收入0.00 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0.38万元,占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563.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4.81万元,占41.38%;项目支出2,088.94万元,占58.6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3,637.45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028.47万元,下降28.27%。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预算经费减少;二是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经费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62.02万元,主要是上年度预算项目经费剩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44.33万元,下降232.7%,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减少,节约经费支出。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79.37万元,主要是预算项目支付进度款剩余,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368.3万元,下降464%,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预算项目在本年度进行结算拨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58.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60.18万元,下降18.6%,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减少,财政拨款收入预算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58.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17.84万元,占73.6%国防支出(类)支出65万元,占1.8%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3万元,占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24万元,占2.7%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15.93万元,占3.3%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41.04万元,占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391.25万元,占10.9%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0.07万元,占0.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3.56万元,占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支出44.16万元,占1.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440.57万元,支出决算为3,55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1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697.43万元,支出决算为2617.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项目减少;二是节约经费

    2.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持平预算数。

3.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制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持平预算数。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支出经费5.71万元为年初结转结余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6.03万元,支出决算为9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事变动,在职在编人员减少;二是节约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44.44万元,支出决算为115.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事变动,在职在编人员减少;二是节约经费

7.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92.22万元,支出决算为14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项目减少;二是节约经费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39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项目增加;二是调整预算数为366.16万元

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61万元,支出决算为1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项目减少;二是节约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75.85万元,支出决算为73.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项目减少;二是节约经费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44.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自然灾害减少,应急工作减少;二是节约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9.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4.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9.7万元、津贴补贴243.17万元、奖金118.1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16.75万元、伙食费0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136.0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310.95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退职(役)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救济费0万元、医疗费0万元、助学金0万元、奖励金0万元、生产补贴0万元、住房公积金79.99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0万元。公用经费124.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16万元、印刷费0.1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06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13.41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5.2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4.96万元、租赁费13.6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03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2万元、劳务费6.43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6.34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85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

无。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无。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

无。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8.00万元,支出决算为95.49万元,完成预算的97.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95.46万元,占9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5.4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9辆,其中局公务用车2辆,县政府后勤服务车队57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5.4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燃料费支出、公务车年检费支出、公务车维修维护费支出、公务车保险费支出、公务车日常养护费支出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0.54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3人次;主要用于工作餐费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1.97万元,下降98.5%。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工作减少,节约经费支出。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可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1个,共涉及资金2216.4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机关食堂运营”“海上民兵应急分队物资购置费”“办公大楼运行维护费”“公务车运行费”“管理费及水电费”“视频电视电话会议电路管理经费”“县机关大院保洁绿化服务外包”“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办公楼运维费”“陵水中学二期节能改造项目”“老县委片区改造项目”“县第二办公区地下人防、广场消防供电道路等室外配套项目资金”等1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2216.4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经按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价,项目综合得分96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216.4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机关食堂运营”项目自评得分96.5分;“海上民兵应急分队物资购置费”项目自评得分98分;“办公大楼运行维护费”项目自评得分96分;“公务车运行费”项目自评得分92分;“管理费及水电费”项目自评得分98分;“视频电视电话会议电路管理经费”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县机关大院保洁绿化服务外包”项目自评得分94分;“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办公楼运维费”项目自评得分95分;“陵水中学二期节能改造项目”项目自评得分97分;“老县委片区改造项目”项目自评得分99分;“县第二办公区地下人防、广场消防供电道路等室外配套项目资金”项目自评得分98.5分。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机关食堂运营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5分。全年预算数为126万元,执行数为88.03万元,完成预算的69.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食堂报账材料报送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财务相关工作管理,按时报送材料。

海上民兵应急分队物资购置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全年预算数为65万元,执行数为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物价根据市场实时影响,因此不能做到完全节约采购。下一步改进措施:物资采购工作坚持厉行节约,公开、公平、公正。

办公大楼运行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192.25万元,完成预算的64.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报账材料不及时报送,导致经费支出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财务相关工作管理,按时报送材料,及时拨付项目经费,二是坚持厉行节约工作原则。

公务车运行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2分。全年预算数为370万元,执行数为206.29万元,完成预算的55.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报账材料不及时报送,导致经费支出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财务相关工作管理,按时报送材料,及时拨付项目经费,二是坚持厉行节约工作原则。

管理费及水电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全年预算数为180万元,执行数为152.97万元,完成预算的8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报账材料不及时报送,导致经费支出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财务相关工作管理,按时报送材料,及时拨付项目经费,二是坚持厉行节约工作原则。

视频电视电话会议电路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2万元,执行数为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县机关大院保洁绿化服务外包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4分。全年预算数为172万元,执行数为108.77万元,完成预算的63.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报账材料不及时报送,导致经费支出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财务相关工作管理,按时报送材料,及时拨付项目经费,二是坚持厉行节约工作原则。

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办公楼运维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全年预算数为481万元,执行数为377.37万元,完成预算的78.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报账材料不及时报送,导致经费支出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财务相关工作管理,按时报送材料,及时拨付项目经费,二是坚持厉行节约工作原则。

陵水中学二期节能改造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全年预算数为76万元,执行数为55.63万元,完成预算的73.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相关报账材料不及时报送,导致经费支出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财务相关工作管理,按时报送材料,及时拨付项目经费,二是坚持厉行节约工作原则。

老县委片区改造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分。全年预算数为229.81万元,执行数为217.06万元,完成预算的94.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县第二办公区地下人防、广场消防供电道路等室外配套项目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5分。全年预算数为184.6万元,执行数为164.5万元,完成预算的89.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二是效益指标;三是满意度指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无。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中心已将11个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均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124.37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0.51万元,降低8.5%。主要原因是:根据部门实际工作情况支出项目经费,并坚持厉行节约工作原则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5.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8.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47.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8711.12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8348.96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362.16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59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59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车型0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59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