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61/2020-00008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17:00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  号:

目录

第一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人民政府概况 1

一、部门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1

第二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2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2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2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2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3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3

第三部分光坡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3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6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3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5

第一部分 光坡镇人民政府概况

1. 部门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及发布的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用的合法财产,维和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纳入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人民政府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人民政府部门本级

(二)农业服务中心(下属单位,预算独立单位)

(三)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下属单位,预算独立单位)

(四)规划建设管理所(下属单位)

(五)计划生育服务所(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光坡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收入总计28603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6376万元,减少22%。主要原因:财政拨款减少。支出总计增加28029万元,支出减少6597万元,减少23.54%。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二是农村综合改革减少;三是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减少。年初结转结余353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746万元,减少21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年末结转结余928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71万元,下降18.4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6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595万元,占99.97%;其他收入8万元,占0.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0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7万元,占5.16%;项目支出26582万元,占94.8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8127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14万元,增长2.54%,主要原因:基础设施建设减少;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55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86万元,减少2.12%。主要原因:基础设施建设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3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较2018年度年初决算数减少45万元,减少140%,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605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172万元,下降28.43%,主要原因是年末结余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5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86万元,减少2.1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0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37万元,占15%;国防支出(类)支出28万元,占0.10%;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72万元,占0.2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902万元,占3.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86万元,占0.6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01万元,占0.36%;节能环保支(类)支出40万元,占0.1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8573万元,占30.59%;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3664万元,占48.76%;交通运输支出(类)支出11万元,占0.04%;住房保障支出支出(类)支出208万元,占0.7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564.22万元,支出决算为28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9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事业运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53.94万元,支出决算为423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增加。

2.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兵役征集、民兵(项)年初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2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民兵支出减少。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 特别业务(项)司法(款)法制建设(项)年初预算为68万元,支出决算为72.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特别业务支出、司法支出和法治建设投入增加。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图书馆、群众文化(项)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年初预算为878万元,支出决算为90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就业补助(款)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残疾人事业(款)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8.21万元,支出决算为186.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8.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业单位医疗(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医疗救助(款)其他医疗救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35万元,支出决算为101.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

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可再生能源(款) 可再生能源(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能环保支出增加。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4521.64万元,支出决算为8572.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9.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的增加。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业行业业务管理、农业生产支持补贴、农村公益事业、其他农业支出(项)林业和草原(款)防灾减灾(项)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其他扶贫支出(项)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7277.04万元,支出决算为13663.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生产支持补贴支出、农村道路建设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增加。

1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生产支持补贴支出、农村道路建设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增加。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79.05万元,支出决算为208.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村危房改造支出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75万元,主要包括对村干部生活补贴。资本性支出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和专用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8万元,主要是征地拆迁费,较2018年度减少5107万元,减少1091%。主要原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减少。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8万元,较2018年度增加5461万元,减少1166%。

(三)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932万元,支出决算为4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0%。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收入468万元,支出决算为468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6.8万元,支出决算为6.40万元,完成预算的38.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与去年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去年减少1.89万元,因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4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4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维修维护。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度减少4.09万元,下降37.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修、维护费减少支出。

九、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48604万元,负债总计128万元,净资产总计48476万元,固定资产总额1324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人民政府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44个,共涉及资金20739.15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光坡镇人民政府共组织对“村级组织政权建设资金”、“保洁体系工作经费”、“光坡岭门居社会管理和公共职能属地化改革补助”、“光坡镇分界洲景区供水管网安装工程”等44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0739.15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表)。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无)。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光坡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111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8年度增加6万元,增长5.4%。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光坡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86.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86.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1781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016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765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属应急保障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在建工程60087.4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