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20/2020-00007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09:00
名  称: 陵水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附件1

 

陵水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陵水县公安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陵水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 3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3

第三部分  陵水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陵水县公安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公民身份证、国籍、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等。

二、机构设置

纳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总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两中心”、“三室”、“九大队”、“十六所”等30个单位(机关内设单位17个,派出所13个)、陵水县看守所、陵水县公安局戒毒所、陵水县看守所、陵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总部门本级

(二)陵水县公安局下属单位

1. 陵水县看守所(下属单位)

2. 陵水县公安局戒毒所(下属单位)

3.陵水县看守所(下属单位)

4.陵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陵水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XXXX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7610.3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57.85万元,下降0.21%。主要原因:一是是预算经费减少。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结余1831.82万元,主要是主要是部分工程款、进度款尚未达到决算的要求,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717.48万元,下降28.14%,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的工程款进度款未达到决算要求的项目比2019年度的项目多。结余分配0万元,主要是主要是财政回收,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财政回收。年末结转结余2187.47万元,主要是主要是部分工程款、进度款,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058.83万元,下降32.62%,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工程项目金额比2019年度的多,导致工程款、进度款结转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5,778.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746.23万元,占99.8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2.26万元,占0.13%。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财决批复02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42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10.74万元,占41.34%;项目支出14,912.10万元,占58.6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上述各项支出数字可取自财决批复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7,530.4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82.07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一是工程项目预算额减少;二是2019年度预算进度加快的原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784.17万元,主要是其他公安支出(工程项目)(简要说明结转结余形成或来源),较2018年度年初决算数减少730.28万元,下降29.04%,主要原因是一是工程项目预算额减少;二是2019年度预算进度加快的原因。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129.29万元,主要是工程项目及部门年底尚来及支付的项目等,,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1068.74万元,下降33.42%,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工程项目及部门年底尚来及支付的项目等。

(2019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批复04表。2018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可取自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01.1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86.67万元,增长40.4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预算项目拨款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01.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03万元,占0.12%;公共安全支出支出23,864.89万元。占93.9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43.95万元,占0.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85.25万元,占1.91%卫生健康支出支出452.09万元,占1.78%。城乡社区支出支出97.77万元,占0.38%。

农林水支出支出46.02万元,占0.18%。住房保障(类)支出363.11万元,占1.42%。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746.23万元,支出决算为25,40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7.83万元,支出决算为7.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0.20万元,支出决算为40.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466.81万元,支出决算为4467.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经费增加。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7.56万元,支出决算为3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超年初预算支出完成。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684.75万元,支出决算为171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6%。超年初预算支出完成。

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

年初预算为614.82万元,支出决算为44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90%。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二是厉行节约,支出经费减少。

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558.83万元,支出决算为55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

8、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969.23万元,支出决算为1574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7%。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二是厉行节约,支出经费减少。

9、公共安全支出(类)国家安全(款)其他国家安全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经费增加。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1、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所政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99.33万元,支出决算为9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2、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72.54万元,支出决算为7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3、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

年初预算为484.45万元,支出决算为48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4、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

年初预算为226.01元,支出决算为226.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2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体育竞赛(项)。

年初预算为16.95万元,支出决算为16.9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8.72万元,支出决算为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42.14万元,支出决算为342.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7.3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9.57万元,支出决算为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08万元,支出决算为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预算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66.56万元,支出决算为166.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85.53万元,支出决算为28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92.90万元,支出决算为92.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4.87万元,支出决算为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5.69万元,支出决算为25.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63.11万元,支出决算为36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年初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1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45.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864.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上述数字可取自财决批复06表,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选列相应支出经济分类。)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较2017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较2017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三)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92.8万元,支出决算为179.09万元,完成预算的45.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用用车运行维护减少预算支出,二是厉行节约接待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80.80万元,占96.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万元,占3.0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没有组织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7.1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2019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7辆.主要原因全年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7.14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及维修(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213.66万元,下降56.10%。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9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0.05万元,下降0.42%。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接待人员少,而2019年度接待人员增加,但都在预算范围内。

国内接待费支出11.9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99批次,接待858人次;主要用于公务接待,主要设在我局饭堂,少数在外。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批复09表)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2个,共涉及资金8991.5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91.43%。

陵水县公安局共组织对“县城监控系统改扩建工程”、“ 县公安局综合应急指挥中心项目”、“ 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警犬驯养费”、“ 戒毒、禁毒工作经费”、“ 民警体检费”、“ 民警服装费”、“ 饭堂管理费”“装备购置维护费”、“物业管理费”、“维稳工作经费”、“安全保卫工作经费”、“户籍业务支出”、“羁押场所在押人员体检费”、“特警执勤防控工作经费”、“网络租赁费”、“党建经费”、“民警训练费”、“光纤租赁费”、“陵水黎自治县道路交通管理设施项目”、“ 陵水黎自治县智能交通管理设施项目”、“高铁沿线道路监控项目”、“债权债务清理费用”、“出入境管理费用”、“刑侦询问室修缮及设备采购”、“公安局警营文化和业务大楼亮化制作项目”、“派出所基层民警休息用房及五小工程配套设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费”、“警务岗亭”、“一标三实”、“国茂清水湾维稳组”、“LTE主动式无线终端定位设备项目”等3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8991.5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均安进度进行,从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大部分项目,不带来直接经济收益,但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为实现平安陵水带来巨大的间接社会、经济效益。

陵水县公安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3861.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1、绩效分析,从工作成效和社会效益两方面对陵水县公安局整体效果进行评价,用于反映其对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及对项目成本预算控制的把控性及取得的社会效益。2、工作成效评价,根据财政部门通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促进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强化部门支出责任,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保障部门更好的履行职责,在此陵水县公安局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3、社会效益评价,通过问卷调查,社会公众对陵水县公安局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查处收戒吸毒人员,查处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案件、完善矛盾纠纷调解及严厉打击侵财性犯罪及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等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保障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及维护了社会稳定发展。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一标三实”自评得分为0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要按照工程量付款,工程量未达到,无法支付。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督促施工施工;二是严格按合同和实际工程量来控制工程款预付。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865.28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85.10万元,增长10.9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字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58,14]单元格,即年初预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日常公用经费,注意因为是部门汇总公开决算,而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故部门汇总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应为部门所属的各行政单位或参公单位的汇总数;决算数字可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53.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96.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7.5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39.0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财务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7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8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3200平方米,业务用房500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926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