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0/2022-00045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15:16
名  称: 汇聚社会救援力量 助力大应急体系建设 ———陵水黎族自治县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合作签约仪式
文  号:

社会救援力量是“大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应急救援覆盖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支撑。11月23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在县政务中心11楼指挥部会议室,组织举行了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合作签约仪式。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龙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旭主持。


座谈会上,陈旭副局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仪式,能够有效地将社会各界应急救援力量结合起来,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进一步推进陵水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打造“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综合型应急管理体系,做到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全县抢险救灾工作处置安全、快速、高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全有力的服务保障。

    受邀出席的与会10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加快社会应急救援共建合作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并对近年来社会应急队伍建设的发展状况和参与救援行动情况分别做了具体介绍。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龙靖对社会各界救援队伍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对陵水应急管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龙靖局长指出社会应急力量具有资源丰富、贴近一线、组织灵活的独特优势,是综合应急队伍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此次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把具有装备、技术、人员优势的社会力量纳入全县统一调度指挥的救援力量范畴,与政府应急救援力量形成专兼结合、优势互补、水陆空全覆盖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将有效增强全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专业化应急水平。



   龙靖局长强调我们要充分地发挥社会应急力量在应急救援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一是各单位要做好相互间的有效对接,建立信息快速获取和报告制度。完善快速的动员响应机制和装备调用机制,明确响应标准、响应方式,力量协同等信息互联互通。二是要突出实战时效,改善设备设施装备,加强队伍专业化技能,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在接到调令后能够快速的赶赴现场。三是健全应急救援保障机制,探索为参与救援队员购买商业意外保险以保障应急救援队伍的合法权益。制定符合各单位自身特点的队员准入、岗前培训、技能训练和应急演练等管理制度。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共同保障好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陵水县应急管理协会、海南分界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蜂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海南富力海洋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投资有限公司、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建设有限公司、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海南永昇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签订协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