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0/2021-00042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01日 17:18
名  称: 陵水县应急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文  号:

为切实抓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加强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安全管理,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9月30日,我局成立3个工作检查组,对所监管的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询问等方式对各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台帐记录是否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生产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劳动防护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安全检查及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开展检查。




在检查中,各检查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在危险化学品企业,一是要求企业制定完善散装汽油销售规范文件及登记工作,对上级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得出售。二是务必做好疫情防御工作。在非煤矿山企业,要求企业国庆假期不得安排爆破作业,严格作业人员安全管控工作。在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要求企业要加强储存仓库安全监管,发现产品过期要及时上报做好销毁工作;严禁违规违法销售。



最后,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各检查组对各企业提出综合要求,各企业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自查自纠,做好国庆期间风险管控及国庆期间的安全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