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县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3 22: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月13日下午,十六届县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政府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伍发权、尚治国、周小青、张贤良、黄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的通知;传达学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我县2021年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听取我县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审计问题整改和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罗桦指出,目前,我县未完成的上级审计发现问题都是在管理、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农业农村、财政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加快完善制度,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从根源上防止问题发生。各乡镇、各单位要重视县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重新研究梳理本单位未完成的审计整改工作,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审计问题不再重复出现。

就下一步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罗桦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落实好超前防范、强化监管的工作措施,坚决杜绝和防范烟花爆竹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烟花爆竹管控责任网络。严格排查各个重要场所,摸清烟花爆竹的去向、数量和质量,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坚决杜绝烟花爆竹非法流入,避免事故发生。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管控要求,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社会共识。同时,生态环境部门要在春节期间做好空气质量监测,确保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可控。

罗桦强调,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明确工作任务,树立大局意识,落实部门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成效。要加强督导,严格追责。对于烟花爆竹管控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影响空气质量的一律严肃处理,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把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做扎实,确保新的一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