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0 22: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月10日下午,陵水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和今年政府重点工作。

县政府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符史锦,副县长莫泉平、伍发权、尚治国、王祺霖、周小青、张贤良、黄文出席会议。

罗桦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学习领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顾全经济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目标方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实干好、落实到位,推动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岁末年初和今年政府重点工作,罗桦提出具体部署要求。

一是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打牢开局起步基础。要把政府工作报告落到实处,对报告确定的主要指标、重点项目、重要事项进行清单化、流程化、责任化分解,真正把“计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继续坚持推动项目建设不松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来推动工作,以项目建设带动“开门稳”“开门红”;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后续跟踪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多做打基础、支撑长远发展的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是改变作风、勤政廉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对党和人民事业绝对忠诚,贯穿和体现在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多思发展之道,多谋富民之策;要提高担当意识,明确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要,以实干回应群众的信任;要提高政府执行力,把贯彻落实决策的精准度、推进实施的速度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执行力建设的衡量标准来抓,结合陵水实际,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做到提前谋划工作;要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促进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三是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要素保障和服务力度,倒排工期推动项目投资建设,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科学分析形势,汲取案例教训,聚焦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督促各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经营,从严从快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要安排好群众节日生活,不断细化方案措施,保障物资供应、保持物价稳定,并开展好节前走访和慰问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与会领导还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