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20次(扩大)会议 罗桦:打出强势“组合拳” 织牢生产“安全网” 推动陵水安全生产迈上新台阶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9 22: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1月29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政府代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符史锦,县政府党组成员莫泉平、王祺霖、张贤良、黄文出席会议,周小青列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风险防控点工作情况做了汇报。罗桦认真听取汇报后强调,要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和防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凝心聚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分门别类梳理分管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要活动的管理,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要未雨绸缪重研判,做到持续关注,紧密跟踪,切实推动各自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落实到位;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实化各类方案预案,有针对性地采取化解处置举措,完善综合研判、应急处置等机制,着力把各自分管领域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在听取食品安全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罗桦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生产安全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打好安全生产治理“组合拳”,织牢生产“安全网”,推动我县安全生产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海南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方案》及《海南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汇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