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十五届县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18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0月18日下午,陵水召开十五届县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事项。

 县政府代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伍发权、李功成、贾彬、符史锦出席会议。

 罗桦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不变,坚持房地产不作为刺激经济手段的原则不变,坚持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原则不变。要强化三个要素,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对标对表,加大对安居房、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的建设;要加强对现存量商品房的指导,严抓严管限购执行情况,充分利用好存量土地资源,详细谋划选址科学、效益长远的项目,以求发挥最大的住房优势;要明确保障对象,强化对住房建设面积、标准及供需情况的评估并及时总结,确保信息对称、步调一致、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省长冯飞在全省抓项目促有效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罗桦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服务保障,聚焦重点领域,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最大限度的挖掘投资项目潜能,提升工作实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撑;要抓紧抓实固定投资和纳统工作,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提前谋划、尽早实施,对未开工的项目,要抓好开工前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紧盯资金使用各个环节,加快资金的拨付进度,力保项目投资增效增量。

 在听取县审计局汇报2021年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后,罗桦要求,各涉及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抓好整改工作,要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确保年底完成审计整改任务;要及时汇报沟通存在的问题,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详细研究解决措施;要完善审计问题整改督办机制,对审计整改的问题要采取全环节的跟踪督导汇报,并及时做好反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在听取县三防办汇报近期防风防汛情况后,罗桦指出,要高度重视防风防汛安全生产工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各项防风防汛工作要求;各乡镇要加强值班值守,指导督促海上船只做好防风避险措施,并及时转移低洼、危房、地质灾害点等地带的群众;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范,坚决防止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的意见,审议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