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秋季征兵定兵会议召开 罗桦:严格工任要求和时间节点部署 确保秋季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9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度秋季征兵定兵会议。会议听取全县秋季征兵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表决通过60名定兵名单以及6名替补人员排序名单,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县政府代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桦,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朝军,副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尚治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廉洁征兵和审批定兵有关规定,宣布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和定兵方案,听取关于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政治考核、监督意见等情况汇报,表决通过60名定兵名单及6名替补人员排序名单。会上,基层武装部代表与应征青年家长代表还就相关征兵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罗桦在会上指出,今年全县秋季征兵工作组织领导得力、宣传发动深入,较好完成初检、政治考核、复检、役前训练等各环节任务,为定兵奠定了坚实基础。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来开展后续工作,确保今年秋季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就如何更好地完成下一阶段工作,罗桦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教育引导。贯彻落实好依法征兵政策,明确把优秀青年选拔输送到部队的重要性,积极主动靠前,不断跟进教育,做好新兵的思想疏导,激发其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保障征兵工作大局稳定要主动做好兵员交接做到多商量、多协调、多沟通,切实让接兵干部了解新兵的基本情况,提前梳理完善档案资料,扎实做好核对与交接,妥善协调解决困难与问题,确保新兵交接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要从严从细落实廉洁征兵规定把“廉洁”二字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组织公示新兵名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四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建立兵员管理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合理安排交接前的转运工作;要靠前做好拥军优抚工作。统筹组织好新兵欢送活动,认真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妥善解决入伍新兵后顾之忧,不断增强新兵及其家庭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自信心,要通力协作抓好新兵回访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新兵进入部队后所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帮助新兵树牢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与决心。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