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 罗桦:对标对表 勇于改革创新 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8月31日下午,陵水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盘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县政府代县长罗桦,县政府副县长李功成、贾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省长冯飞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意见的措施>的通知》《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关于印发<2021年海南省提升营商环境重要量化指标便利度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各自领域工作进展汇报,通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推进情况,盘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罗桦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长期、艰巨、系统的攻坚战,更是涉及到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等方方面面,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系列部署,持续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关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上下一心、标本兼治,确保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罗桦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来推动工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改进工作方法,善于突出工作亮点,要想“应该怎么做”“怎么做更好”,而不是“哪些不能做”“哪些不该我做”;要进一步摸底排查,归类列出清单,梳理盘点问题,采取得力措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执法监管水平以及企业投资便利度;要发挥好调度、监督和评价作用,深入核查研究各类渠道反馈的问题,杜绝推诿扯皮、表面整改,切实把群众监督和评价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二是要把牢关键环节,精准施策促进服务质量更优、工作效率更高。要顺应新时代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人员培训,做好前期对接,以最快的工作效率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要抓好公共服务,着力降低企业成本,及时清理并严格规范有关涉企收费项目,为市场主体提供安全、便捷、稳定的公共服务;要抓好市场秩序,全面强化行业监管,坚持“双随机、一公开”,不断规范执法监管水平,严查和打击欺行霸市、行业垄断、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要积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创新。要找准定位、吃透政策,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研究和探索新措施、新做法,进一步简化政府投资项目申报程序,着力提高投资效率,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职责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