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十五届县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8月12日,陵水召开十五届县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政府代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副县长伍发权、李功成、贾彬、符史锦、陈春梅、黄聪、尚治国出席会议。
    罗桦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生优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她要求,要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渠道,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妥善回应社会关切。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普惠托育服务,积极推进托育工作开展,研究制定配套优惠政策。要切实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认真抓好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夯实“县乡村”三级基层网络,加快补齐生育相关公共服务短板,促进生殖健康服务融入妇女健康管理全过程,加强儿童保健门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长冯飞在海南贯彻落实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海洋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时,罗桦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始终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整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严格对照专项督察指出的具体问题,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做好整改验收销号工作;要确保整治取得实效,采取强有力措施,高标准解决好海洋专项督察突出问题,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守护好陵水的碧海蓝天。
    罗桦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自贸港建设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做好“一融二推三集群”六篇文章,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
    罗桦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通营商环境“梗阻”,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制定优惠政策、优化招商工作流程,引进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项目。要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推进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一期工程、南平健康养生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水产南繁苗种等项目建设。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乡村规划,在农村集体产权和“三块地”改革等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鼓励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项目入市交易。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