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49/2020-00004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县文联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17:55
名  称: 陵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陵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县文联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县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 3

第三部分  县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11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2

 

 

 

 

 

 

 

第一部分  县文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在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负责制定、执行和实施全县文学艺术界的工作规划、计划和方案;协助党和政府实施“人才兴文”战略。

  2、负责各文艺协会的设立、撤并、组织登记;实施对各文艺协会的政治领导和业务管理,帮助有条件的乡镇、系统及企事业单位建立文艺组织。

  3、负责各协会主席、副主席的考察选拔,做好理事的备案管理,在代表大会期间进行提名,平时则组织选举或进行任命。

  4、积极发展本级会员,并向上级文艺组织推荐表现优秀的会员入会。

  5、积极组织、促进会员创作;适当组织培训辅导、研讨交流、挂职锻炼、选送深造和作品征集;举办书画、摄影等作品比赛、展览等;协助省文联抓好艺术考级工作。

  6、开展文企(部门、街道、学校等)共建,通过主办、联办、协办等形式,发展行业文艺、社区文艺、校园文艺、企业文艺。

 

   7、积极开展文艺评论宣传,对文艺创作进行正确引导、激励,对文化名人进行宣传,大力开展艺术推广;同时,通过多种途径营造良好环境。

   8、办好文艺学习刊物《珍珠海岸》,展示成果,培养新人,交流信息。

 

二、机构设置

纳入陵水县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县文联本级。

 

第二部分  县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三部分  县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32.5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4.53万元,增加6.7%。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财政拨款增加14.5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1.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9.49万元,占99.14%;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01万元,占0.8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1万元,占44.63%;项目支出127.67万元,占55.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29.4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1.44万元,增加5.25 %。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4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0.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45万元,增长7.1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0.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1万元,占6.7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76.21万元,占76.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11.72万元,占5.08%;卫生健康支出9.32万元,占4.04%;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占2.17%;农林水支出7.12万元,占3.09%;住房保障(类)支出5.6万元,占2.4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29.49万元,支出决算为23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6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28万元,支出决算为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73万元,支出决算为1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文化体育与传媒 (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8.35万元,支出决算为7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文化体育与传媒 (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团体(

年初预算为4.33万元,支出决算为4.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文化体育与传媒 (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

年初预算为38.80万元,支出决算为38.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文化体育与传媒 (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36.40万元,支出决算为36.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 (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5.01万元,支出决算为5.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文化体育与传媒 (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32万元,支出决算为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文化体育与传媒 (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2.08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73万元,支出决算为6.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91万元,支出决算为2.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28万元,支出决算为3.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5.83万元,支出决算为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6.04万元,支出决算为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3万元,上年结余0.82万元,支出决算为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5.6万元,支出决算为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15.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预算的31.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33万元,完成预算的9.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70%。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33万元,占9.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万元,占7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33万元。主要是日常公务用车运行油料消耗费用。

2019年度无购置公车,截至2019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度减少2.74万元,减少89%。主要原因是业务减少,公车使用次数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万元省内公务接待8批次,接待110人次,主要用于全省文联系统交流、调研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对口接待任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度增加1.15万元,增加60%主要原因是接待的批次和人数均有所增加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50.07万元,负债总计1.63万元,净资产总计48.44万元,国有资产总量48.44万元。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财政部门组织对文艺活动经费项目纳入绩效自评范围,开展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3.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严格核算成本;项目完成率达100%。项目整体评价结果为优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县文联文艺活动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我们将继续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核算成本,加快项目的完成。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情况(如有)。

 无。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如有)。

   无。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5.68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8年度减少0.69万元,减少4.2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县文联通过网上商城政府集中采购1台打印一体机金额为29999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