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2019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6 16: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目 录

一、部门概况3

(一)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3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4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4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4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4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4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4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4

(九)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4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九)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36

四、名词解释37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团县委的主要职能如下:

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根据县委和团县委的指示,围绕党政中心大局,结合青年特点,提出每个时期团的工作任务,制定全县团的工作目标。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和带领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和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意义的活动,陶冶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情操,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负责全县团组织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

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队和突击队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团县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积极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承担县委、县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团县委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农青年部、联络部、权益部、学校部、少年部、志愿者协会、希望办等10个职能部门。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团县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为861.8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120.41万元,下降12.25%。主要原因是2019年县青少年宫项目已竣工,因此未安排县少年宫项目预算。

支出总计是:1649.46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739.05万元,增长81.17%。主要原因是2019年青少年宫项目结余,增加青少年宫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72.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71.61万元,占99.9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5万元,占0.0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49.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61万元,占5.98%;项目支出1550.84万元,占94.0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团县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571.6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589.35万元,增长59.99%。主要原因是2019年青少年宫项目结余,增加青少年宫项目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1648.2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738.74万元,增长81.22%。主要原因是2019年青少年宫项目结余,增加青少年宫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8.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2%。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6.595万元,增长67.79%。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8.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05.12万元,占54.91%;科学技术(类)支出555.58万元,占33.71%;文化体育与媒体(类)支出155.99万元,占9.4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51万元,占0.52%;卫生健康(类)支出7.01万元,占0.42%;城乡社区(类)支出5万元,占0.30%;农林水(类)支出6.41万元,占0.39%;城乡住房保障(类)支出4.59万元,占0.28%。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61.89万元,支出决算为1648.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2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物(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24.51万元,支出决算为90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经费支出增加。


(2)科学技术支出年(类)科学技术普及(款)青少年科技活动(项)。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5.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5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青少年宫项目结余,增加青少年宫项目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活动(项)体育(款)体育竞赛(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文体活动经费支出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83万元,支出决算为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经费支出减少。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8.25万元,支出决算为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经费支出减少。

(6)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于预算数持平。

(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扶贫贷款奖补和贴息(项)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经费支出减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30万元,支出决算为4.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经费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6.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62万元,实际支出:基本工资14.71万元,津贴补贴22.96万元,奖金15.0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6.37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26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7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86万元,公积金4.58万元;公用经费15.66万元,实际支出:办公费0.69万元,水费:1.53万元;电费:2.43万元;邮电费0.64万元,接待费:0.06万元;差旅费3.18万元,维修(护)费0.48万元,劳务费:1.64万元;工会费1.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万元。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

2.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30万元,支出决算为0.26万元,完成预算的1.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及今年都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节约支出号召,尽量做到绿色出行;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比上年少,接待人数减少。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0.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3万元,占1.5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持平预算。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主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0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运行和维护等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减少5.77万元,下降99.48%。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节约支出号召,尽量做到绿色出行。

  1. 公务接待费支出0.23万元,其中:

其中:国(境)外接待支出0万元。2018年度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数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3万元,主要用于国内,省内正常公务接待费用。2019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3个,来宾12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减少9.27万元,下降97.61%。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无。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委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599.09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98%。

我委共组织对“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2019年志愿者社会服务工作经费预算项目”“2019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预算项目”等3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99.0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顺利进行,总体情况良好。

我委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99.0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反应良好。

  1.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项目自评得分委91份。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管理制度不够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科学化项目管理。

2019年志愿者社会服务工作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管理制度不够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科学化项目管理。

2019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项目自评得分为92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管理制度不够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科学化项目管理。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                      

项目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                              

主管部门:                                  

评价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组织方式:□财政部门   □主管部门    ☑项目单位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项目单位评价组


评价单位(盖章):

上报时间:2020年7月14日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

主管部门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实施单位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60.09

160.09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60.09

160.09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保障青少年宫物业各项管理及服务工作完成,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2:确保青少年宫正常运营

1:已完成验收

2:保障青少年宫物业各项管理及服务工作完成,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3:确保青少年宫正常运营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保洁次数/天

≥300次

≥300次

10

10


质量指标

保洁、日常维修合格率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物业管理工作及时率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总投资额

≥160.09万元

≥160.09万元

10

10


社会益

指标

安全事故

≥0

≥0

15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投诉情况

≥0

≥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100%

≥100%

10

10


总分

90

90



项目基本信息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实施单位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主管部门


项目负责人

李世峡

联系电话

13627546317

地址

陵水县椰林镇桃源大道青少年宫

邮编

5072400

项目类型

经常性项目(√ )       一次性项目(  )

计划投资额

(万元)

160.09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60.09

实际使用情况(万元)

160.09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市县财政

160.09

市县财政

160.09


160.09

其他


其他




二、绩效评价指标评分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2

决策程序

5

5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6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3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7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9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4

产出质量

4

3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2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6

社会效益

8

7

环境效益

8

7

可持续影响

8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8

总分

100


100


100

91

评价等次


三、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李世峡

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龙丁雨

副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杜代勇

副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刘江雅

报账员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吴小玲

项目办负责人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评价工作组组长(签字):


项目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团县委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

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陵财〔2020〕74号)《关于开展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琼财绩〔2019〕746号)等文件规定,团县委立足实际,遵循“科学性、客观 性、公正性”原则,对本单位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项目绩效目标实施评价,形成本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团县委是县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青年发展部、学少部、统战联络部、权益部、县志愿者协会,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办公室、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县希望工程办公室、县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组委会办公室等职能机构。机构编制5人,现有4人。

(二)项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或调整情况,包括预期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保障开展物业各项管理及服务工作,项目卫生清洁、绿化养护、设备保养及维修、消防管理、秩序维护等各项服务工作均按标准完成,2019年全年项目物业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无一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均高标准的完成。

(三)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青少年宫是共青团指导下的青少年社会文化教育,是共青团联系和团结广大青少年的纽带,是向青少年进行爱国教育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的阵地;努力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社会主义新人,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正确引导青少年的兴趣和爱好,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有益的文化教育基地。该项目保障了青少年宫物业各项管理及服务工作完成,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其项目总预算投资金资为214.58万元,资金全部及时到位。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项目资金到位214.58万,采购金额为213.45万,最后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结算金额为205.14万元。以政府采购金额为准,主要支付内容为青少年宫物业管理外包费(人员工资、各项福利费、社保、公积金、年终绩效、加班工资、培训费、税金、卫生清洁费、办公费、绿化维护费、设备设施采购、设备设施维修保养费等物业服务费用),项目资金使用完成率100%。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为加强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在项目资金支出的过程中,我委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进行统一招标采购,按照财政预算支出要求履行了批拨程序,进一步规范项目各类款项的执行和管理。在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厉行节约,避免浪费,实现了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由于严格执行各类款项的支出,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资金管理到位,使用合理。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情况、调整情况、完成验收等)分析。

项目经预算编制后,按照县财政局采购办有关要求及公开招标细则实行公开招标,所有细项均按照预算清单列支,并未出现调整情况。项目实施过程,我委成立验收小组,对项目实施全程进行监督和验收,验收情况符合既定程序和要求,中标单位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保质保量完成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圆满完成项目活动的实施。

(二)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分析。按照采购单价与金额,以采购相关程序后,发出的采购合同总金额,结合实际花费情况,对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项目使用明细制订计划,并对项目进行分析评价和审核,最后向评价工作小组报告。评价工作小组对各个项目款项的使用进行会议研究和评价,以保证每笔款项使用更加规范合理。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在项目的经济性方面。2019年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到位资金214.58万元,采购金额为213.45万元,实际结算款为205.14万元,成本(预算)控制情况良好,未超出预算范围。二是在项目的效率性方面。在管理实施的过程中,进展顺利,按标准完成各项卫生清洁、秩序维护、消防管理、水电维护等方面的工作,并未有安全事故现象。三是在项目的有效性方面。我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支付款项,并未出现任何违规支付现象。各类款项的有效及时支付,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均高标准的完成。四是在项目的可持续性方面。该项目管理进行统筹交接与管理,确保场所的安全、整洁美观及有效的衔接。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陵水县大学生志愿青少年宫物业管理费按照既定计划完成支付工作,不存在未完成情况。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加强项目领导和指导、完善项目财务制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和监督,是项目顺利实施的不可或缺的条件。

(二)存在的问题。物业服务意识及业务技能还需提高。

(三)建议。加强培训考核力度。


六、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志愿者社会服务工作经费

项目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

主管部门:                                  

评价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组织方式:□财政部门   □主管部门    ☑项目单位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     ☑项目单位评价组


评价单位(盖章):

上报时间:2020年7月14日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志愿者社会服务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县团委

实施单位

县团委

项目资金
(万元)


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0

2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26名自筹劳务派遣工资福利;

2:保障在我县服务的志愿者生活、工作条件,为志愿者提供了应享有的福利。

1:已完成

2:保障在我县服务的志愿者生活、工作条件,为志愿者提供了应享有的福利。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自筹劳务派遣工资

=26人

=26人

10

10


质量指标

实际完成率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发放及时率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补助标准

≥117.47万元

≥117.47万

10

10


社会益

指标

提高劳务派遣志愿者工作、生活水平

定性

高中低

15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年限

≥1年

≥1年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100%

≥100%

10

10


总分

90

90


项目基本信息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实施单位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主管部门


项目负责人

李世峡

联系电话

13627546317

地址

陵水县椰林镇桃源大道青少年宫

邮编

5072400

项目类型

经常性项目(√ )       一次性项目(  )

计划投资额

(万元)

200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200

实际使用情况(万元)

192.5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市县财政

200

市县财政

200


192.5

其他


其他




二、绩效评价指标评分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3

决策程序

5

4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5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3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7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9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5

产出质量

4

4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3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7

社会效益

8

8

环境效益

8

7

可持续影响

8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8

总分

100


100


100

95

评价等次


三、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李世峡

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龙丁雨

副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杜代勇

副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刘江雅

报账员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符以智

项目办负责人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评价工作组组长(签字):


项目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团县委2019年陵水志愿者社会服务工作预算

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陵财〔2020〕74号)《关于开展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琼财绩〔2019〕746号)等文件规定,团县委立足实际,遵循“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原则,对本单位2019年陵水志愿者项目绩效目标实施评价,形成本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团县委是县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青年发展部、学少部、统战联络部、权益部、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办公室、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县希望工程办公室、县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组委会办公室等职能机构。机构编制5人,现有4人。

(二)项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或调整情况,包括预期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积极服务党政大局,组织率领志愿者发挥作用。

(三)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陵水县志愿者积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为宗旨,充分展现了我县志愿者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该项目保障了在我县服务的志愿者生活、工作条件,为志愿者提供了应享有的福利。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2019年县财政拨付的预算资金为200万元;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主要是指财政资金)。2019年志愿者实际支出金额为192.5万元;主要支付内容为劳务派遣工资、高温、社保、补贴、等志愿服务活动费用,项目资金完成支付志愿者100%。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规定及执行情况)分析。为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在项目资金支出的过程中,我委严格按照《陵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规范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的执行和管理。在工作经费使用过程中,厉行节约,避免浪费,实现了工作经费使用效益的最大化。因严格规定陵水志愿者的支出,2019年陵水志愿者资金管理到位,使用合理。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情况、调整情况、完成验收等)分析。2019年,团县委为充分发挥青年的积极作用,取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队伍,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志愿者组织,切实履行了组织、协调、管理和指导职能,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运转。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团省委和团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项目化实施、专业化服务、社会化运作”的工作理念,依托制度化管理机制和自愿招募等模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立足我县党政大局,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公益项目,全力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的工作思路,在志愿服务这条成长之路上不断坚持、探索、完善、壮大。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圆满完成服务目标。

(二)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分析。

秉承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管理制度,陵水目前有19216名志愿者在“志愿海南”注册,在图书馆、动车站、志愿服务点服务的志愿者有26名,按照每月志愿者在岗情况,由服务具体联系人汇总在岗志愿者每月工资、社保和工作效益,提供办公室审批通过后,再对具体人员进行汇总统一按时发放当月工资福利,保证每笔款项使用更加规范合理。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在项目的是在经济性方面。根据2019年陵水志愿者配套资金整体使用情况,我县财政拨付的预算资金为200万元,按要求已经全部使用进行支付。二是项目的效率性方面。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进展顺利,圆满完成服务目标。三是在项目的有效性方面。陵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社区服务站、服务岗亭等阵地,丰富志愿服务形式,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不同类型的群众。四是在项目的可持续性方面。在动车站志愿服务岗亭、海韵广场志愿服务岗亭等实体化志愿服务站点,安排人员轮班上岗,为行人旅客提供出游咨询、雨伞和充电器免费租用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社会文明新风。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陵水县大青年志愿者协会作经费按照既定计划完成支付工作,不存在未完成情况。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加强对志愿者的领导和指导、完善经费财务制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志愿服务实施过程的管理和监督,是志愿服务顺利实施的不可或缺的条件。

(二)存在的问题。部分志愿者没有上网注册志愿者的意识,使得志愿服务时长无法添加到位,影响志愿服务的可信度。

(三)建议。强化注册,扩大服务队伍。在每一次志愿服务发起的同时,鼓励志愿者注册志愿海南,活动后及时录入时长,并让志愿者明确志愿服务时长的重要性。

六、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                        

项目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                              

主管部门:                                  

评价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组织方式:□财政部门   □主管部门  ☑项目单位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项目单位评价组


评价单位(盖章):

上报时间:2020年7月14日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39

239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39

239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50名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

2:保障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工作条件,为志愿者提供了应享有的福利。

1:已完成

2:保障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工作条件,为志愿者提供了应享有的福利。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

=50人

=50人

10

10


质量指标

实际完成率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发放及时率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补助标准

≥393.29万元

≥393.297万元

10

10


社会益

指标

提高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水平

定性

高中低

15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年限

≥1年

≥1年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100%

≥100%

10

10


总分

90

90



项目基本信息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实施单位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主管部门


项目负责人

李世峡

联系电话

13627546317

地址

陵水县椰林镇桃源大道青少年宫

邮编

5072400

项目类型

经常性项目(√ )       一次性项目(  )

计划投资额

(万元)

453.44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453.44

实际使用情况(万元)

248.94

其中:中央财政

124.27

其中:中央财政

124.27


124.27

省财政

90.17

省财政

90.17


90.17

市县财政

239

市县财政

239


34.5

其他


其他




二、绩效评价指标评分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2

决策程序

5

5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6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3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7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9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4

产出质量

4

3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2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7

社会效益

8

7

环境效益

8

7

可持续影响

8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8

总分

100


100


100

92

评价等次


三、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李世峡

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龙丁雨

副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杜代勇

副书记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刘江雅

报账员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符一凡

项目办负责人

共青团陵水县委员会


评价工作组组长(签字):


项目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团县委2019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

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陵财〔2020〕74号)《关于开展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琼财绩〔2019〕746号)等文件规定,团县委立足实际,遵循“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原则,对本单位2019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项目绩效目标实施评价,形成本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团县委是县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青年发展部、学少部、统战联络部、权益部、县志愿者协会,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办公室、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县希望工程办公室、县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组委会办公室等职能机构。机构编制5人,现有4人。

(二)项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或调整情况,包括预期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县中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积极服务党政大局,组织率领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挥作用,在全县各机关和乡镇岗位上提供智力保障,2019年全年在岗志愿者有50名。

(三)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陵水县志愿者积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为宗旨,充分展现了我县志愿者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该项目保障了在我县服务的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工作条件,为中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了应享有的工资福利。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2019年县财政拨付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项目预算为239万元;国家财政预算资金124.27万元,省级财政预算资金90.17万,全部及时到位。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主要是指财政资金)。2019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实际支出金额为248.94万元;主要支付内容为中西部计划志愿者期间工资、高温、社保、商业保险费用,项目资金完成支付志愿者工资福利100%。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规定及执行情况)分析。为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在项目资金支出的过程中,我委严格按照《陵水县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项目办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规范中西部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的执行和管理。在工作经费使用过程中,厉行节约,避免浪费,实现了工作经费使用效益的最大化。由于严格规定中西部志愿者的支出,2019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资金管理到位,使用合理。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情况、调整情况、完成验收等)分析。2019年,团县委为充分发挥青年的积极作用,取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陵水县中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伍,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志愿者组织,切实履行了组织、协调、管理和指导职能,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运转。陵水县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项目办在团省委和团县委项目办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项目化实施、专业化服务、社会化运作”的工作理念,依托制度化管理机制和自愿招募等模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立足我县党政大局,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公益项目,全力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的工作思路,在志愿服务这条成长之路上不断坚持、探索、完善、壮大。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圆满完成服务目标。

(二)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分析。

秉承省项目办的管理制度,我委每月对服务在我县的志愿者进行在岗服务抽查,并规定志愿者每月初上报上月的出勤情况。陵水目前有50名在职在岗志愿者,在机关服务的志愿者有36名,在各个乡镇服务的志愿者有14名。按照每月志愿者在岗情况,由项目办具体联系人汇总在岗志愿者每月工资、社保和工作效益,提供项目办公室审批通过后,再对具体人员进行汇总统一按时发放当月工资福利,保证每笔款项使用更加规范合理。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在项目的是在经济性方面。根据2019年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工资福利配套资金整体使用情况,我县财政拨付的预算资金为239万元,按要求已经全部使用进行支付。二是项目的效率性方面。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进展顺利,圆满完成服务目标。三是在项目的有效性方面。陵水县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项目办依托社区服务站、服务岗亭等阵地,丰富志愿服务形式,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不同类型的群众。四是在项目的可持续性方面。在动车站志愿服务岗亭、海韵广场志愿服务岗亭等实体化志愿服务站点,安排人员轮班上岗,为行人旅客提供出游咨询、雨伞和充电器免费租用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社会文明新风。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陵水县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项目办作经费按照既定计划完成支付工作,不存在未完成情况。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加强对志愿者的领导和指导、完善经费财务制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志愿服务实施过程的管理和监督,是志愿服务顺利实施的不可或缺的条件。

(二)存在的问题。部分志愿者没有上网注册志愿者的意识,使得志愿服务时长无法添加到位,影响志愿服务的可信度。

(三)建议。强化注册,扩大服务队伍。在每一次志愿服务发起的同时,鼓励志愿者注册志愿海南,活动后及时录入时长,并让志愿者明确志愿服务时长的重要性。

六、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委机关运行经费16.96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2.51万元,增长17.37%。主要原因是:支出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共青团陵水县委县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7.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7.3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41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