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10:4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18日,陵水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海南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听取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总工会、共青团陵水县委及县妇女联合会等单位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吴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文罗物流加工产业园、清水湾科技园等7个片区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按时保质完成既定经济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水务、增收等领域问题。要扎扎实实、实事求是抓好收入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要挖掘潜力,聚焦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要高度重视,自觉扛起打击走私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反走私综合执法站建设要素保障工作,抓好打击走私各项制度性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中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加大成果转化运用,通过调研实践验证行之有效的新经验,及时总结提炼,加以宣传推广,形成具体举措,确保研究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工商联和工会作用,切实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把党的领导贯穿群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服务大局促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妇女在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海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并审议其他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