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瞰海南自贸港|新华社关注陵水这片红树林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3-06-01 10:1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31日

新华社客户端发布图文报道

《卫星瞰海南自贸港|塘退还湿红树茂》

关注陵水新村潟湖

红树林的发展变化

部分内容如下

↓↓↓

红树林,扎根于海岸潮间带的胎生木本植物,因其树皮富含单宁酸,这一物质与空气接触氧化后会呈红色,故而得名。近年来,随着海南沿海市县退塘还林还湿生态修复工作的推进,红树林在海南重焕勃勃生机。

  红树林根系发达,枝繁叶茂,既可防风消浪,又能净化海水,还为鱼虾鸟类提供栖息之所,有“海上森林”“海岸卫士”之称。

  然而,大约6年前,在被称为陵水黎族自治县“双眸”之一的新村潟湖,红树林的生存也受到了养殖等生产活动的威胁。

  2016年起,当地政府开始推进红树林湿地生态修复工作。

  “我们以红榄李、红海榄、秋茄等本岛原生红树品种为主,同时混种了木槿、海莲、角木果、桐棉等,增加红树林的层次感和自然美感。”陵水黎族自治县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室主任王夏颖说。

  从卫星视角看海南陵水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此前星罗棋布的虾塘逐渐被郁郁葱葱的红树林覆盖。


“县里统一规划了1.2万亩深海网箱养殖海域和700亩水产南繁种苗繁育基地,优先安置清退渔民,鼓励渔民和合作社向深海网箱养殖产业发展。”王夏颖说。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可查看报道全文
↓↓↓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