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批准在无居民海岛旅游 三亚海警局陵水工作站查处两起案件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2-08-05 11:2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近期,海南三亚海警局陵水工作站接到有群众举报称,陵水椰林镇附近(俗称“椰子岛”),疑似有旅游公司组织游客非法登陆无居民海岛进行游玩。接到举报后,陵水工作站立即组织执法员在涉事地点附近核查,及时协调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共同处置应对。

涉案公司正在非法组织游客登岛。


经确认,“椰子岛”属于未开发的无居民海岛,近段时间来确实有多名游客在此游玩。

7月28日9时30分许,海警执法人员在对该岛进行巡查时发现,椰子岛的入海处陆陆续续传来嘈杂声,并接连不断地有人员登上岛屿进行拍照、游玩;海警执法员表明身份后,对所有登岛的人员进行归拢并进行现场询问。

经查,登岛游玩的组织者为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陵水某文化活动服务俱乐部,现场发现20余名游客,该批游客在两家公司的组织下,通过划桨板的方式登陆椰子岛进行观光、游玩。

海警查获用于非法载客的桨板。


据海警执法员介绍,上述两家公司的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相关规定,陵水工作站于当日对以上涉事公司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海警温馨提示:未经批准利用的无居民海岛,应当维持现状;禁止采石、挖海砂、采伐林木以及进行生产、建设、旅游等活动,违反海岛保护法规,在无居民海岛进行生产、建设活动或者组织开展旅游活动的,将面临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处罚,希望广大游客游玩时注意保护海洋自然资源,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