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旅文局召开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绩效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陵水旅文 发布日期:2022-05-26 10:2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25日,县旅文局召开了2021年度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评估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度我县非遗工作开展情况及非遗保护成果,结合省文旅厅的自评标准,就非遗传承人履行传承责任、开展传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绩效考核。


  会议上,县旅文局副局长熊国泉充分肯定了代表性传承人对我县非遗传承工作所做的贡献,同时就今年非遗保护传承的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非遗传承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当前我县非遗保护传承实际,履行好传承义务。在保护传承非遗项目的同时,有计划地培养新生力量,发挥非遗传承“传帮带”作用,让非遗项目传承后继有人。传承人们要积极参加非遗展演、赛事、进校园、进景区等活动,创新发展传统技艺,让优秀民族文化得以传承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好引领作用。


  会议最后,按照2021年度海南省国家级和陵水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绩效评估标准,对5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黄明光(黎族长调省级传承人)、郑春荣(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省级传承人)、林淑英(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省级传承人)、冯玉蓉(疍歌省级传承人)、陈惠珍(黎族藤竹编技艺省级传承人)进行考核。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