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挂牌成立66个非遗传习所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0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本报椰林12月2日电 (记者丁平 特约记者陈思国)12月1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挂牌仪式在提蒙乡沟尾村举行,当天,陵水8个少数民族乡镇共66个少数民族行政村挂牌成立“陵水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

  陵水副县长陈春梅现场向6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颁发了证书。据了解,陵水共有58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其中4名为省级非遗传承人。按照文化扶贫的计划和安排,陵水挂牌成立66个非遗传习所,旨在大力培养非遗传承人群,扩宽非遗产品开发,通过“以文促商、以商补文”,教育引导村民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文化支撑,为陵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的文化力量。

  陵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陵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陵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陵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共有6大项38小项,其中民间文学13项、民间音乐6项、民间舞蹈5项、传统技艺5项、民俗7项、传统医药2项。南海珍珠养殖技艺、陵水黎族藤编技艺、陵水赛方言长调、疍家调、陵水酸粉、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钱铃双刀舞等7个项目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