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陵水启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0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本报椰林9月4日电 (记者梁君穷 特约记者陈思国)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启动了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将通过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人物,激发广大干部和贫困群众抢抓机遇、苦干实干、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热情,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陵水将对获奖企业、干部、贫困户给予奖励。此次活动推荐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2日。

  此次评选表彰对象为对陵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及主动脱贫致富的脱贫户,以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的主要事迹作为申报评选内容,将评选出“十佳帮扶企业”(10家)“十佳帮扶干部”(10名)“十佳脱贫之星”(10名)。

  “十佳帮扶企业”为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等)中的先进典型;“十佳帮扶干部”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是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十佳脱贫之星”为不等不靠、主动脱贫致富的脱贫户先进典型。

  活动还明确了各奖项具体评选条件,其中要求参与评选的企业扶贫资金年投入20万元以上,带动20户以上贫困户发展产业或帮30户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帮扶干部要求积极研究扶贫工作中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工作中有所创造和突破;参评的贫困户要求做到家庭环境卫生好,房前屋后环境整洁,不存在柴草乱放、杂草丛生、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禽畜乱跑等现象。

  据悉,此次评选将坚决严肃评选纪律,规范评选程序,对推荐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认真处理投诉举报。9月12日前开展推荐报名工作,9月至10月进行复核、评审及公示,11月公布最终获奖名单并开展表彰活动。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