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非遗日”亮点抢鲜看!4大活动周末热力来袭!

来源:陵水旅文 发布日期:2022-06-09 10:3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6•1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2年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将于6月11日启动。县旅文局将围绕“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2年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共有4项活动,其中“寻找非遗传承人”活动将持续至12月。

    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举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展演、体验等活动,更好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提升海南非遗品牌影响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2年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包含4大活动,分别是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届黎族织锦比赛、“非遗之夜”精品节目展演活动、传统与创新非遗产品展示、寻找非遗传承人等4项活动内容,充分展现非遗在融入现代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馆承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局协办。


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届黎族织锦比赛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1日9:00-11:30

活动地点:雅居乐体育馆

活动内容:由英州镇、本号镇、群英乡、隆广镇、文罗镇、提蒙乡、光坡镇等7个少数民族乡镇各派10名选手参加(列为县级以上黎锦技艺传承人原则上必须参加)。比赛选手统一着民族服装;自带腰踞机、纺织材料及辅助工具在雅居乐体育馆举行。


“非遗之夜”精品节目展演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1日晚上20:00

活动地点: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在文化广场邀请县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演艺有限公司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展示非遗精品节目,展现陵水非遗代表性。


传统与创新非遗产品展示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1日

活动地点:雅居乐体育馆

活动内容:将陵水非遗项目做成图文并茂的展板,通过展板展示出非遗风采。同时,精选出黎锦、藤编、黎陶等3个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同时把根据不同产品类型营造不同场景,展示历史发展脉络及非遗保护成果等精彩内容。


寻找非遗传承人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2月

活动地点:根据每一期采访脚本定

活动内容:走近陵水非遗人传承人,了解非遗传承人的百味人生。作为深入的访问与推广的方向,传统与现代,人工与机器,在这里悄无声息的交融。黎族文化中最意味深长的一个符号,应该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