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棱豆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1-16 16:1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四棱豆,又称翼豆、大翼豆、四角豆等,是豆种植物四棱豆属中的一个栽培品种。

 

  海南的四棱豆是一种十分特别的豆类,除了在海南,内地其他地方很少见到。豆的形状有点古怪,长方形的,长度大概比手掌略长一点。从横切面看,四个角向外凸出,如杨桃成棱,象英文字母"X”。

 

  四棱豆在海南四季都能正常生长,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优质豆荚单荚重25克以上,荚长20公分以上,一般都是清炒或蒜蓉炒,清脆爽口,肉质香脆,风味鲜美,别具风味。还可作冷盘或泡成酸菜吃。目前在部分大中城市为稀有新奇的高档菜。

  四棱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多种矿物质,营养成价值极高,被人们称作是“绿色金子”。四棱豆含多种氨基酸,且氨基酸组成合理,其中赖氨酸含量比大豆还高,并含有丰富的脂肪、膳食纤维。它所含维生素E、胡萝卜素、铁、钙、锌、磷、钾等成分的含量尤为惊人,远远超过其他蔬菜,是补血、补钙、补充营养的极好来源,常食能治多种疾病,属保健型蔬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