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河入选海南十大“最美家乡河”

来源: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8-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718

历经2个多月的

海南“最美家乡河”社会征集和推广结束

专家评审会在海口召开

经过专家评审综合打分

我县陵水河

10条河流荣膺海南“最美家乡河”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35.png

在专家评审会上,专家组按照河湖治理成效显著、河湖具备一定的历史文化底蕴、河湖生态优美具有良好景观效果、河湖的社会认可度高等4个评选标准综合打分,最终选出海口市美舍河、三亚市三亚河、东方市娜姆河、文昌市霞洞湖、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河、海口市鸭尾溪、儋州市石滩河、白沙黎族自治县南晚河、松涛水库、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亭西河等10条河流为最美家乡河河流。这10条入选河流中,既有奔腾滔滔的大江河,也有灵动秀美的涓涓溪流,还有碧波浩瀚的湖泊。

省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秦艾斌介绍,海南属于独立岛屿水系,众多大小河流从中部山区或丘陵向四周分流入海,构成放射状的海岛水系,河流水文资源丰富,又各具鲜明特色。“最美家乡河”评选活动是海南践行生态文明的具体行动,集中展示了海南实施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各级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在河湖生态治理、日常保护管理上取得的明显成效。

  秦艾斌说,通过此次“最美家乡河”推荐评选,也看出社会公众在积极发现身边河流湖泊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评选名单出来后,还要通过媒体推广全省10条“最美家乡河”河流,提高公众对身边“家乡河”的关注程度,呼吁公众积极参与河流的保护管理工作,强化公众对河湖生态文明的认知,营造“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

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是我省“绿水行动”中的活动之一,从530日至615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向社会发出“最美家乡河”征集令,征集各市县有关家乡河的诗歌、散文、图片、视频等作品。该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乡土文化爱好者、学校、市县河长制办公室等个人和单位积极报送了36条河流推荐材料,经过初步筛选确定31条河流符合评选标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40.jpg

陵水河

 

  陵水河俗称大溪河,古时候又叫陵木丹水、陵栅水、陵拱水。它是海南第四大河,陵水河发源于保亭县贤芳岭,经保亭县的八村、什玲进入陵水县境,经群英、南平、提蒙、椰林、陵城于水口港汇入南海,陵水河干流全长73.5公里,主要支流有保亭水、都总河。陵水河上游为什玲河,什玲河与石硐河会合后称陵水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