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族自治县生态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16 10:39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今年以来,我县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以环境卫生、绿化陵城为切入点,建设整洁优美的城镇环境。并组织5个检查组,出动6次,对城乡卫生综合整治进行不定期的明查暗访,强化“文明大行动”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好基础。
大力抓好国道、沿海及省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陵城有关部门组织每月进行两次的卫生整治;县机关各部门分管卫生区每周进行一次大清洁。以治理污染、整治脏乱为重点,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场馆周边、公共厕所等部位的环境卫生,乱扔垃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现象已明显改观。全县组织出动机关干部、学校师生4128人次集中清理整治城市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境,坚决取缔乱写、乱画、乱张贴以及陈旧过时、残缺、不规范的各类标语广告,开展绿化国道、省道及陵城道路等,美化、绿化、亮化城市环境,陵城焕然一新。
重点整治县城区、乡镇政府所在地、交通干线和重要旅游线路沿线,主要街道重点整治车辆乱行乱停、行人乱穿马路现象。把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并以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挂钩,对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不作为、环境问题长期不得到解决的,对单位负责人实行问责。经过大力整治,陵水县城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域面貌焕然一新。县城各街道整洁有序,乱停、乱放、乱扔、乱摆摊现象有所改善。交通秩序整然,文明出行初见成效。根据《海南省文明大行动测评体系》要求,组织做好文明大行动测评各项筹划工作。
组织实施海南省文明办《关于转发<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试行)>的通知》精神,积极协调县电信局、气象局等全国文明单位组织做好筹划测评。
三、继续开展文明生态村镇创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1、今年来,我县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及文明大行动机遇,积极组织抓好生态文明的创建工作。县委分管领导带领文明办一班人深入全县11个乡镇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文明生态村的创建情况,为创建一批高质量、上档次的文明生态村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创建计划,丰富创建内函。根据海南省文明办的通知要求,向省文明委报送“陵水县万村建设名单”,组织落实省委省政府“万村绿化行动”方案。
按照海南省文明办《关于报送2012年1—5月份文明生态村建设进展情况的通知》要求,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调查了解文明生态村建设的情况并上报省文明办。
2、在不断扩大创建面的基础上,按照省文明办下达2012年指标任务安排,县政府今年计划着力在沿公路干线、沿旅游景点、沿海重点项目区周边计划建设30个文明生态村。县文明办组织人员深入全县11个乡镇,对今年计划创建文明生态村进行实地考察、选点。完成了8个乡镇文明生态村创建计划。
组织落实县发改委《关于下达2012年县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完成了调查报送工作。
3、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治理农村脏、乱、差。全县11个乡镇积极行动,抓好农民最急需的道路、饮水、照明、沼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农村”活动,让农民行有混凝硬化路、饮有卫生洁水、夜有路灯、炊有沼气。组织农民在村庄周围、村路两旁、庭前院后多果种树,让每个村庄及农家庭院遮掩在绿树丛中。今年来已把创建文明生态集镇纳入创建工作规划突出抓好,切实解决集镇交通、城镇规划、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