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原因导致失去收入来源,延期还款是否影响个人征信记录?权威回应来了→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07-29 11:4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失去收入来源,延期还款是否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副行长邹颖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20年2月,人民银行联合5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明确“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2022年4月18日,人民银行、外汇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也明确提出,“要切实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继续落实好受疫情影响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的有关规定”。

邹颖说,根据上述规定,受疫情影响的“四类人群”可以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对于信用报告已经产生逾期记录的,受疫情影响“四类人群”可向贷款发放银行提出逾期征信记录调整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和必要的证明材料。具体的申请渠道和材料要求以贷款发放银行为准。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