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海南各市县有哪些健康码转绿渠道?快看这9个问题解答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05-19 11:2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17日,海南省卫健委发布《健康码赋码、转码常见问题及操作指引》,对常见的9个问题做出了解答。

一、海南健康码、海易办、海南健康宝、通信行程卡、疫情防控政策、核酸结果、疫苗结果等相关问题分别应该咨询哪个单位?

答:海南健康码赋码、转码相关问题咨询各市县指挥部;海易办相关问题咨询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海南健康宝相关问题咨询省卫生健康委;通信行程卡相关问题咨询归属的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核酸结果、疫苗结果问题咨询海南省卫生健康委。

二、发生疫情时,如何批量对高风险人群赋红、黄码?

答:对于100个以上批量赋红、黄码的需求,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集中响应,请各市县指挥部安排本市县负责健康码转码的同事(每市县仅限1人,避免多头对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海政通沟通群(无海政通账号的直接联系本市县海政通管理员开通),并在海政通内传递相关数据,避免个人隐私数据外泄。100个以下赋红、黄码的需求请各市县指挥部自行操作进行赋码。

三、如何增加、删除健康码赋码、转码人员?

答:健康码赋码、转码人员新增需求(以市县为单位、海口、三亚可以到区)请各市县指挥部组织人员在微信“海南健康码红转绿工作群”中申请。

四、如何登录管理后台界面?

答:首先要通过VPN输入账号密码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即椰子树图标的“海南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平台”,然后访问http://172.26.28.6:8081/login#/后即可根据步骤进行转码操作。

五、问境外人士如何申请、使用海南健康码?

答:境外人士申请、使用海南健康码有以下渠道:一是境外人士已经有支付宝的,可以通过支付宝渠道申请、注册使用海南健康码;二是已经具有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境外人士可以通过海易办APP注册、使用海南健康码。需要提醒的是,具有海南健康码不是在海南通行的唯一凭证,各单位应在查验时提供手工登记渠道,便捷境外人员、老人、小孩等人群便利通行。

六、目前各市县有哪些健康码转绿的渠道?

答:1.各市县指挥部具有转码权限的人员可以对所有红码、黄码人员进行转码。

2.各发热门诊可对由于就诊导致的黄码人员进行转码。

3.基层网格人员可以通过“新冠肺炎健康服务管理系统”中“黄转绿”模块对非发热门诊就诊的黄码人员进行转码。

4.群众如果由于误填报,导致变成红、黄码的,可引导在海南健康码首页中“申请复核”模块进行自行复核后转码。

5.群众由于发热门诊就诊导致的黄码,除去发热门诊复诊这一渠道外,还可通过海南健康码连续健康打卡14天后,转为绿码。

七、申请转码人员不在省内或不在本市县辖区内,如何转码?

答:健康码下方的“转码原因”中会显示详细的转码原因,包括由哪个市县指挥部基于何种原因进行转码,如群众已达到转码的条件,或有紧急就诊、出行需求的,由接到咨询的指挥部核实符合条件进行直接转码(含群众不在本辖区或在省外);对于未达到转码条件或转码原因不清晰的,请引导群众咨询赋码的市县指挥部解决。

八、海南健康码为绿码,其他省份健康为异常并提示海南上报异常数据该怎么处理?

答:此类情况首先判断该群众是否存在以往的红、黄码,具体查看方式是在进入管理后台后查询群众历史信息,如群众历史上不存在红、黄码,则该问题不是海南健康码导致,请群众联系对应省份解决。

如群众存在历史红、黄码信息,则存在两种可能:一是海南省推送数据存在异常,解决方法是进入管理后台、点击健康码管理、选择向国办推送数据、手工推送群众绿码信息。一般情况下半个小时内可推送生效,可引导群众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点击“防疫健康信息码”、点击“我的健康信息详情”查看“已关联地方健康码信息”中海南数据是否成功上传。

二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防疫健康信息码”已正常,但是对应省份健康码异常,此种情况请群众联系对应省份解决。

九、北京健康宝弹窗,北京12345反馈要求属地解决?

答:引导群众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点击“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查询”,如能查询到在海南最新一条检测结果,则答复群众请继续联系北京12345解决。如查询不到最新的检测结果,则联系省卫生健康委上传核酸检测结果直至能从“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查询”查询到。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